不支持Flash

猛龙已变身国际纵队 卡尔德隆期待下次集训去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2:29  篮球先锋报

  兴奋“就像重返母校”

  对猛龙这样的多国部队而言,去欧洲办季前训练营的意义是什么?球队总经理科朗吉洛给出了一个十分形象的比喻:“这跟陪队员们重返母校感觉没什么两样,这里的人们都很支持我们球队,在球员们自己的国家里,他们可以切身感受到本土球迷的热情。”

  科朗吉洛本人对意大利也相当熟悉。他出生在芝加哥一个意大利社区里,娶了意大利老婆后,他每年都会来意大利呆上一段时间。科朗吉洛曾经说过:“意大利文化对我的影响很大,我跟那里的许多人都有很好的关系。”

  在NBA总经理里,没人比科朗吉洛更了解意大利篮球。加盟猛龙后,他大刀阔斧地对球队阵容进行改革。如今的猛龙队里,很多球员都有过在意大利俱乐部效力的经历,科朗吉洛让猛龙队有了“意大利血统”。

  因为这样的原因,科朗吉洛在亚平宁半岛的篮球圈也有相当的人气。以至于最近一次媒体见面会上,当记者们正围着他提问时,突然有个意大利学生上前索要签名,科朗吉洛很配合地中断了采访,满足了他的要求。

  对此,这位上赛季的最佳总经理也十分自豪,他认为猛龙的国际化步伐已经走在了所有NBA球队的前头,在他们面前,马刺、小牛甚至都称不上“国际化”。

  在特雷维索的训练营里时,他说出了这样一句话:“毫无疑问,我们才是NBA惟一一支真正国际化的球队。”

  无奈"篮球没有地位"

  尽管猛龙队跟意大利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可是篮球在意大利毕竟不是主流运动,他们的到来也没有像想象中那样,引起疯狂的热潮。

  猛龙包机到达罗马的当天,机场里只有一小堆巴尼亚尼的球迷来接机。在特雷维索的训练营里,巴尼亚尼的采访一个接一个,可是要想在报纸和电视里找到相关的内容,却如大海捞针。

  "在一份24个版的报纸里,篮球一般会在第21版出现,"扫了一眼特雷维索当地最大的体育报纸后,猛龙总经理科朗吉洛无可奈何地说道。

  科朗吉洛错了。实际上,在有46个版面的《意大利体育报》里,一则猛龙和凯尔特人季前赛的广告就出现在了11版上。里面配的是猛龙前锋莫里斯·皮特森的图片(尽管他已经投奔了黄蜂)。真正的篮球新闻在41版,头条报道的是意大利篮球联赛米兰战胜纳波利。NBA欧洲行的内容只在版面中间拥挤的区域,放了一小条,猛龙的队名只是顺便提到了一下。

  "在意大利,篮球是个很冷门的项目,"巴尼亚尼在接受媒体时表示,"和足球相比,任何其他项目都只能算冷门。"

  [期待] "下次去西班牙"

  "这次是意大利,下次能不能去西班牙,"这是猛龙的西班牙后卫卡尔德隆最近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看着队友巴尼亚尼在自家门口训练比赛的高兴劲儿,卡尔德隆不免越俎代庖地为球队考虑起明年训练营的地点。要知道,在猛龙队里,西班牙势力也不弱。

  "我们(卡尔德隆和加巴霍萨)想带所有队友去西班牙,吃那里的

美食,看那里的美景,"在训练营接受记者采访时,卡尔德隆说,"就像现在安德烈(巴尼亚尼)在意大利时干的一样。我想这会让他们(猛龙队员们)更好地了解我们的国家。"

  在卡尔德隆看来,以后猛龙的季前训练营应该多在欧洲举行。这对球员之间的融合帮助非常大。"这对队员们而言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因为我们可以一起出游,一起吃饭,这是欧洲之行最棒的地方。NBA赛季即将开始,这样的旅行能让队友们增进了解。"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