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科拉不会是第二个斯潘 火箭新人对篮球IQ很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0: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去年火箭训练营开始的时候,希腊新人斯潘诺里斯是最被关注的球员之一,他初来乍到,大家都想看看这位在日本世锦赛上大放异彩的国际球星,能否适应NBA的风格。今年,从当地时间周一的媒体日开始,阿根廷菜鸟斯科拉身边围着的记者就一直很多,他被认为是火箭今年夏天最成功的一次引援,之后进行的美洲杯上斯科拉又荣获MVP,让人充满了期待。

  一头长发,带有南美口音的英语,谦和的笑容,凶悍的拼抢,是斯科拉在训练营前两日留给众多记者的印象。当火箭最后环节的训练面向记者开放的时候,不少的人目光对准了斯科拉,这名阿根廷大个子表现得丝毫不怯场,篮下强攻,高位跳投,有张有弛,拼抢积极,传球视野开阔,一手抢板的功夫也让人叫好。到底是成名多年的国际巨星!

  来到场边,被众多记者“轰炸”,斯科拉也是很镇定。很多人担心这名国际球员的风格无法融入NBA,但斯科拉说他没有任何问题,他在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中感觉很舒服,“进攻非常有趣,你会有很多移动,很多动作,非常地有创造性。如果你足够明智,你会拥有很多机会。当然,这种进攻自由的同时也背负着责任,你必须拥有不错的篮球智商。当阵型摆开之后,你就得决定自己需要做什么,这要动脑子。”听得出来,斯科拉对自己的篮球IQ很自信。

  每一名欧洲球员来到NBA,都要被问到这里和欧洲篮球的区别。去年,斯潘的回答是NBA更个人,欧洲更整体。今年,斯科拉给出了一个很特别的答案,他说,“每一件事情都不同。像我之前效力过的欧洲球队,我们通常爬山,在山上待几个礼拜,我们在那里进行体能训练,上上下下跑步很多次。这里的环境要好多了,也规矩很多,有自己的媒体日,然后你有友好的比赛,还有季前赛。这都不像欧洲,在那里,你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有时候一天两次训练,有时候三次,有时候压根就没有。”说到最后,斯科拉仍旧是在NBA示好,“我并不怀念在山上的训练,我还是喜欢待在球场上。”

  至少在目前,斯科拉并没有表现出对NBA的任何不适,正在证明自己不是那个“水土不服”的斯潘诺里斯。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