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隆主动讨好基里连科 承诺让AK47尽可能发挥能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16:1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震10月3日报道 爵士队新赛季的媒体日在当地时间10月1日按时开始,欧锦赛新科MVP基里连科也如期出现在盐湖城。媒体日当天,爵士队主教练斯隆和球队的篮球运营高级副总裁奥康纳,就主动找基里连科进行了面谈。作为基里连科此前公开炮轰的对象,斯隆却表现出了一位老教练的大度和宽容,他表示自己愿意主动修复跟基里连科之间的关系。

  公开承认错误

  "如果对我们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有帮助,我会走到州立大街上给他(基里连科)一个深深的拥抱的。"面对媒体,斯隆用这种幽默的方式表达了他希望跟基里连科和好的决心。

  谈到他跟基里连科之间存在的矛盾,斯隆马上开诚布公地主动承担责任。他说:"我一直以来都感觉到,不知为什么,自己做出的决定不一定都是正确的。基里连科有时候不能发挥出他应有的水平,我也要主动承担起这方面的责任。这种情况出现,可能是因为我没有找到一种最适合他的打法,没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主动认错的同时,斯隆已经在努力寻找纠正错误的方法了。他表示:"我必须找到一种更有效的方法,让基里连科尽可能发挥出他全部的能量。我和基里连科还是能够共存的,那也是我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教练,我的任务就是努力帮助一名球员,让他能够不断进步。如果他遇到了什么困难的话,我会很愿意帮助他一起克服那些困难的。我很希望能看到,他在我手下打球的时候会感到很舒服,而且可以发挥出他所有的特长。"

  主动讨好AK

  新赛季已经是斯隆在爵士队执教的第20个年头了。作为联盟里资格最老的教练之一,斯隆为了能让爵士队新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已经完全放下了架子。为了不让基里连科的糟糕心态影响到爵士队在新赛季的表现,这位老教头甚至开始有意讨好他了。

  为了来爵士队打球,基里连科需要远离家乡和亲人,对于他所做出的牺牲,斯隆表示非常敬佩。斯隆说:"我一直都非常敬佩,那些甘愿远离他们的家乡和亲人来这里打球的球员们。我觉得自己肯定做不到这一点。如果让我开另外一辆车,或者是吃另外一种食物的时候,我肯定会觉得非常不舒服的。因此,他们所做出的这种牺牲让我感到敬佩不已。"

  恭维了基里连科一番之后,斯隆又开始想办法主动化解他们两人之间的矛盾。斯隆说:"他从来没跟我说过他最想打什么位置。他只是想更多地参与球队的进攻。有些时候,他的确会有这种机会,但有些时候他可能机会少一些。我想他是非常明白这一点的。"

  面对已经65岁的斯隆如此诚恳的态度,基里连科也很难再找理由要求离开了。爵士队当地时间10月30日对阵勇士队的新赛季揭幕战上,人们基本上会看到身披爵士队47号战袍的基里连科。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