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年无所成火箭不可盲目乐观 潜力惊人但问题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15: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火箭队过去10年的新赛季训练营开幕没有哪次能够像今年这样让人期待,但盲目的乐观并非是好事,今天篮圈世界特地请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撰文指出,现在火箭队并没有任何保证能够取得进步,以下是全文摘译:

  在签下穆托姆博的新闻发布会上,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很清晰的谈到了今年的目标,‘我们希望今年能够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一点。’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对于现在的这支火箭队也有自己的定义,‘这是自90年代中期以来最强大的一支火箭队。’

  这样的乐观情绪对于

火箭队来说有点性急了点,要知道球队过去的十年几乎一无所成。他们也并不是一支经常滑落到乐透选区的球队,通常情况下,这支球队总是拥有让人羡慕的超级球星,并被外界期待能够完成他们的期望。

  但是,一年又一年过去了,从斯科特-皮蓬到弗朗西斯,从姚明到麦蒂,火箭队总是在开局让人持有乐观情绪,但是这样的乐观情绪很快就是现实碾压得粉碎。

  现在,火箭队又回到了起点。在又一次被对手于第一轮淘汰出局之后,看起来现在的这支火箭队真的在常规赛季结束后作出了一番有意义的调整。

  需要大前锋的火箭队从马刺队那里挖来了斯科拉,这位美洲锦标赛上的新科MVP很快就和火箭队签订了合约。火箭队同样需要在一号位增强,于是他们换来了迈克-詹姆斯,选中了布鲁克斯并引进了前火箭队的球星弗朗西斯。布鲁克斯是夏季联赛上的最佳新秀,他的表现强过了杜兰特和奥登这两位超级新人,也胜过了其他20位在拉斯维加斯亮相的顺位超过他的新秀。詹姆斯和弗朗西斯看起来比他们离开的时候更有表现欲望,不要忘记阿尔斯通还在队中,这位上赛季火箭队的先发后卫是姚麦齐缺了35场比赛的同时仍然拿下52场常规赛胜利的功臣之一。

  维尔斯现在瘦了25磅,当听到了阿德尔曼取代范甘迪成为球队的新主教练时,他坚持兴奋的发抖。而球队的真正核心三人组,姚明、麦蒂和巴蒂尔仍然维持着巅峰状态。

  面对现在的火箭队,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去期待好成绩,但是火箭队在季后赛的征程中已经有太长的失落感。

  火箭队的所有人需要明白一点,没有什么是手到擒来的事情。尤其是在西部季后赛的征程中,你遭遇的每一个对手都是板凳深度非常深厚的球队,任何一个小失误都有可能造成失败。

  如果球队遭遇了一些伤病问题而滑落到了下半区,那么球队就有可能在第一轮遭遇小牛队,就像在2004-05赛季那样,火箭队在第一轮第七场决战中失败。找到一个合适的对手,你可能会更有针对性,但是仍然有可能被淘汰,火箭队在上赛季和爵士队的第一轮较量中明白了这一点。

  除了这些,另一个更为严峻的问题在于,火箭队拥有极大的潜力同时他们也面对这很大的问题。

  火箭队依靠的球星仍然是姚麦两人,但两人从来都没有闯入过季后赛第二轮。姚明上赛季受伤后并没有完全恢复到之前的状态中,但是现在他已经完全康复。麦蒂在和小牛队的系列赛中表现抢眼,在和爵士队的系列赛中也有不错的表现,只是在第七场中有些失常。

  所有的这一切说明,今年夏天的改造结果并不确定,需要时间来验证。从过去10年的经历来看,火箭队更多的要把经历放在磨合上面而不是仅仅因为球员的变化而盲目乐观。

  阿德尔曼的上任使得火箭队的每一个人都需要面对全新的战术体系,而我们的对手,那些最高的球队的队员们都在一起合作多年,在他们的核心球员领导下,全队拧成了一团。阿德尔曼讲究的战术体系给予了球员更多的自由去发挥,强调传切球,这取决于球员之间的融洽程度。

  在火箭队期待斯科拉迅速适应NBA的战术体系同时,他们也需要期待弗朗西斯和詹姆斯尤其是威尔斯能够极快的进入状态,而最大的问题又在于所有的这些新球员什么时候能够融入全队。

  麦蒂说了,“毫无疑问,我们在纸面上有着足够的实力,但是这通常无法直接反应在球场上,我们的工作就是在球场上,倾听教练的指挥,集中我们的注意力,每一个人都要齐心协力。”

  火箭队的优势在于,球队的两个最佳得分手麦蒂和姚明都是全联盟最愿意传球的顶级球星,这也是一支有着丰富经验老将的球队,这能够让新人们更快的成长。

  当然,今年夏天火箭队的改变让人欣喜,但是所有人仍然要清醒的认识到一点,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假设的。巴蒂尔也谈到了这一点,“过去的这些年,最好的球队,马刺队和活塞队,这些真正强大的球队都取得了胜利,我们需要像这两支球队的方向发展。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每一个赛季你都要努力提升自己。我很高兴的看到球队在上赛季的失败后已经引进了许多能够为球队带来动力的球员,这是让人兴奋的一部分。”

  只是,在10月对于未来兴奋要比在5月和6月容易得多。(大脸猫)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