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我是战术终结者 球队中没有谁是绝对"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09:55  篮球先锋报

  麦迪回来了。北京时间10月3日,火箭队新赛季训练营第一天,刚刚参加完祖父葬礼的麦迪出现在了得州大学球馆中。他表示,新赛季将把大部分控球时间交给队友,他还会减少自己的出手次数。

  麦迪说:“球队所有球员都将会为了胜利而做出不同程度的改变和个人牺牲,包括我自己。”

  "我成战术终结者"

  对麦迪来说,新赛季的第一次训练并不轻松。训练营首日,等待麦迪的除了变化还是变化。教练变了,队友变了,麦迪自己在场上的角色也变了。在分组对抗的比赛中,阿德尔曼要求麦迪减少控球时间,并且通过不断的移动跑位接球完成进攻。当然,随着训练不断深入,麦迪也渐渐领会了阿帅的用意。

  "现在我们在进攻当中的跑动比以前可多多了,"麦迪说,"我在大部分时间内都在无球跑动,而这样的打法在之前几个赛季中,我从来没有尝试过。"

  尽管麦迪在场上司职攻击后卫或小前锋,但在来到

火箭队以后,他在比赛中往往除了自己得分之外,还要承担起控球、组织进攻的任务。这种情况在2006-07赛季尤为明显。上赛季,麦迪在常规赛中平均每场贡献6.5次助攻,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我在上赛季时常会扮演这样的角色,我一个人控球,为所有队友创造得分机会,是进攻战术的发起者,"他说。

  但在新赛季,这一切将发生变化。"我的队友将掌控更多球权,成为场上组织者,而我则将借助他们的助攻来得分,成为球队战术终结者,"麦迪说。

  此外,阿德尔曼从被任命为火箭主教练的第一天起,就表示自己会想办法设计战术,让麦迪在比赛中能够更轻松地投篮得分。如今,他在自己来到火箭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上,把这套思路传达给了场上球员。

  "我们能让他在场上许多不同的位置接球,那样的话,他不仅能更轻松地得分,还可以发现更多传球机会,因为他的队友在不断地跑位,而且麦迪也是一个优秀的传球手,"阿帅说。

  "我愿减少出手次数"

  在训练营接受记者采访时,麦迪始终保持着不错的心情。"我在今年夏天减掉了些体重,上赛季结束时,我大概有230多磅,现在我变瘦了,225磅。新赛季球队会有一个新的战术体系,我们现在所需要做的就是努力训练,以适应自己在这个新体系中所扮演的角色,"他说。

  麦迪表示,这个夏天球队增加了这么多强援,这让自己感到很兴奋。"毫无疑问,我们现在的阵容当中拥有许多天才球员,他们将会在比赛当中给球队带来很多惊喜,"他说,"当身边拥有这么多优秀攻击手和天才球员时,我愿意减少自己的出手次数。"

  事实上,在阿德尔曼看来,如果麦迪能够减少出手次数,他有可能反而会打得更好。"德雷克斯勒就是个很好的例子,"阿帅说,"他曾在一个赛季里每场拿下27分、送出6次助攻并抢下7个篮板。而在接下来的那一个赛季(1989-90赛季),他的场均得分下降了4分,可是球队却取得59胜,并最终进军总决赛。他的价值并没有因为得分的降低而有所减少。"

  麦迪也表示,球队当中没有谁是绝对的"老大",他说:"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球队的战术始终是围绕着一两个球星而展开,但在如今火箭阵中,所有球员都将会为了胜利而做出不同程度的个人牺牲,包括我自己。"

  做出个人牺牲,这一点将会在火箭的后场阵容安排上体现得尤为明显。众所周知,新赛季火箭阵中的控卫将会人满为患,球队不可能保证他们每个人的上场时间。对此,麦迪认为,竞争是一方面,但如何在竞争中取得进步才是最重要的。"我跟很多朋友也都谈论过这个问题。现在球队的后场竞争十分激烈,我们有迈克·詹姆斯、有斯蒂夫(弗朗西斯)……我们期待他们能不断有精彩表现,"他说。

  阿帅十分赞同麦迪的观点,他指出,每名球员都想在比赛中拥有属于自己的表演时刻,但归根结底评价一名球员的依据还是在于他所在球队究竟打得怎么样。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