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训火箭就像“无头小鸡” 阿帅承认并未达到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鲁平

  果然不出所料,昨天火箭新赛季训练营正式开始,新任主教练阿德尔曼指挥球队打出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风格,球员们在场上满场飞奔,就连41岁的穆大叔,也跟在小伙子们后面拼命地跑,累得他只有张开大嘴喘气的份儿。

  训练共进行了3个小时,练习前,阿帅将球员们叫到一起,把自己的普林斯顿战术思想第一次传授给了火箭球员。然后,阿帅将队员们按大个子和后卫们分开进行了练习。训练中,队员们对自己不明白的地方,向阿帅提出了问询。

  接下来的分组对抗练习中,阿帅进攻为上的战术思想得到了充分体现,休养腹股沟伤势的威尔斯,在场边担当起了拉拉队员的角色,起劲地为队友们加油助威。

  麦蒂、巴蒂尔、弗老大、阿尔斯通、詹姆斯、海德等外线球员,在阿帅催促下,像上满了发条的闹钟,进攻和防守回合像潮水般进退。身高2.16米的穆大叔,年龄已过4旬,今夏光忙于慈善活动疏于训练,体能和速度都跟不上小伙子的节奏,尽管如此,他在阿德尔曼吆喝声中,还是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训练结束后,看到有些体力不支的穆大叔,阿帅开玩笑道:“老穆度过了艰难的一天,但可以看得出,他付出了自己的努力。”

  刚加盟

火箭的斯科拉,展示了盖帽和篮下站桩防守的能力,他满场飞的活力,给了其他队员很大激励;憋了一股劲要露一手的“街球王”,不时在快攻中传出令人叫好的助攻,虽然上篮命中率没有长进,但他的突破也听到了叫好声;不过,对抗赛最后的英雄是麦克·詹姆斯,他凭边线投中的一记中远距离投篮,助已队制胜。

  参加完祖父葬礼赶到奥斯汀参加了训练的麦蒂,发表了对球队新战术的看法。“我欢迎这种战术,它可以让我们的进攻有更多的移动,我可以有更多的无球跑动,过去几年这是没有的。”麦蒂说,“新战术中,队友们可以为我创造得分机会,而之前我是为别人创造得分机会的人。现在,我成为进攻机会的受益者,我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

  阿帅认为首日的训练并没有完全达到他的要求。“我给球员们灌输了很多新东西,他们以往不会在无球情况下做这么多空切配合,我告诉大家不必担心现在与谁配合,因为今后我会根据情况进行调整。”但阿帅并不着急,“这只是训练的第一天,每个人都渴望证明自己。对于从没有接触过的新战术,球队今天的表现并不让我感到意外。”

  麦蒂也承认,大家对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战术执行得不好,“这是可以预料到的,因为这是大家初次接触这个战术,球员们都不熟悉他们的位置、时间和节奏,有时大家就像无头的小鸡一样满场乱跑。”麦蒂笑道。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