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顺位地位均不如姚明 阿联距离季后赛究竟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1:2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震报道 无论是选秀顺位,还是他个人在球队中的地位,易建联都很可能无法跟当年的姚明相比。但雄鹿队目前的阵容配置却比当年的火箭队要好很多。这种情况也很可能帮助易建联比姚明更早品尝到NBA季后赛的滋味。阿联很有希望在自己的新秀赛季就有机会在NBA季后赛中拼杀。

  早有实力打季后赛

  当姚明以状元秀的身份加盟火箭队的时候,他们正处于重建时期,当时球队的核心是1999年榜眼秀弗朗西斯。身为组织后卫,弗朗西斯虽然个人能力超强,但他很难仅仅凭借一己之力,就率领火箭队在强手如林的西部杀入季后赛。火箭队当时已经连续三年没能进入季后赛了。姚明的加盟虽然让火箭队的内线实力大大增强,但他仍然还只是一名新秀,很难担当起球队领袖的重任。姚明虽然帮助火箭队比之前一个赛季多赢了15场比赛,但他们当时43胜39负的战绩,仍然不足以在竞争激烈的西部占据季后赛的一席之地。

  而雄鹿队目前的状态则比当年的

火箭队要好很多。虽然雄鹿队上赛季同样无缘季后赛,但他们战绩糟糕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核心球员因伤缺阵。自从2003-04赛季里德正式成为雄鹿队的绝对核心之后,雄鹿队一直都是实力排名东部中游的球队。过去的4个赛季,雄鹿队曾经两次杀入季后赛。而上赛季雄鹿队战绩的一泻千里,正是由于里德受伤引起的。

  在2007年1月5日一场对阵骑士队的比赛中,里德在完成一个对比赛结果毫无影响的扣篮时,莫名其妙地扭伤了左膝。而这次扭伤却让这位雄鹿队头号得分手连续缺阵20场比赛。里德受伤之前,雄鹿队的战绩还维持在16胜17负。而到了2007年2月20日里德伤愈复出的时候,雄鹿队的战绩已经跌到了19胜34负。里德因伤缺阵的20场比赛中,雄鹿队只取得了可怜的3场胜利。这样重大的打击,也让雄鹿队彻底丧失了信心,最终导致他们在赛季还有一个月才结束的时候就基本上放弃了抵抗。上赛季雄鹿队最终仅取得了28胜54负的战绩,而这决不能体现他们的真正实力。

  健康提供保障

  新赛季,里德的伤势已经完全恢复,而且他在不久前结束的美洲男篮锦标赛中,已经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里德一共为美国队投中了29个三分球,是队中命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他在外线的精准也成为了美国队能够轻松夺冠的一个重要原因。在群星云集的美国队中,里德依然场均能够拿到14.4分,紧紧排在安东尼、詹姆斯和科比之后,成为了球队的第四号得分手。里德的这种良好状态无疑大大增加了雄鹿队杀回季后赛的希望。

  2005年的

状元秀博格特也是上赛季雄鹿队中,另外一位受到伤病困扰的球员。这位雄鹿队首发
中锋
,因伤缺阵了雄鹿队上赛季最后16场比赛。雄鹿队在那16场比赛中,仅取得了三场胜利。而刚刚过去的夏天,博格特终于得到了安心养伤的机会。在过去的5年里,这是博格特首次没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在夏天打球。9月3日回到密尔沃基之后,博格特显得精神饱满,状态非常良好。而且他也搬到了自己在密尔沃基郊外的新家。已经痊愈的博格特正期待着新赛季赶紧开始。

  里德和博格特这两位球队中的核心,都摆脱了伤病的困扰。易建联的加盟又可以分担博格特在内线进攻上的压力。雄鹿队又先后两次从热火队手中把莫·威廉姆斯和查理·贝尔抢了回来,分别跟两人续约。这两人同时留队也让雄鹿队外线的实力有了保障。加上因伤缺阵了一个赛季的西蒙斯也伤愈复出,阵容齐整的雄鹿队很有希望杀回季后赛。过去几个赛季,任何一支东部球队只要胜率达到50%,基本上都能进入季后赛。按照雄鹿队目前的人员配置,完成胜率50%的目标应该是轻而易举的。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