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奥开幕式姚明播撒关爱 提及训练营坦言心里着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0:04  体坛周报

  记者罗柯报道 北京时间2007年10月2日20点18分,没人想到姚明会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在特奥会的开幕式现场。作为三年前就担任特奥大使的姚明,他用了最紧密的方式和特奥联系在了一起。当中国代表团进场时,人们第一眼就看到了一个高高的大个子,醒目地在其中。没错,那就是姚明,拉着特奥运动员的手,一脸灿烂的笑容,指着绚烂的周围为那些孩子们解说着。

  尽管自己掏腰包花了27500美元的代价,事实上特奥开幕式需要姚明走到台前的时间只有两分钟。这样的出场费显然足够昂贵,当然姚明自己早就说过“这钱即使被罚,也很值得”。作为宣布火炬点燃的司仪,姚明和另一位篮球运动员,特奥选手达斯丁·普朗凯特一起走到了台前。而在此之前,姚明一直陪伴着中国的特奥选手们,显然这位大使相当地称职:“不能全程做志愿者,至少要做好我能做到的事。”

  特奥采用的是明星轮流司仪的方式,在每个环节都是让两位知名人士或特奥选手一起主持。姚明非常轻松,果然如其所说,“一点也不因为迟到

火箭的开季日和第一天训练而感到委屈”。当他来到台上时甚至用英语和普朗凯特开了句玩笑:“我先说了。”事实上在这样的大场面中,任由谁都会有些紧张,像成龙开场时甚至忘了词。不过姚明却是从容不迫,在整个过程中,他的手一直搭在普朗凯特的背上,微笑看着搭档的发言,俯视的眼神中写着关爱,就像一个邻家大哥一般。

  开幕式结束后,姚明直接回到了家中。他的行李早就收拾完了,只等今天下午2点50的航班,他将飞赴洛杉矶转机——当然,走贵宾通道。到休斯敦之后,心急的队医琼斯会在机场亲自接他,甚至连行李都不让他亲自放回家,就用专车把他先拉到赫曼纪念

医院做个完整的体检。

  体检结束,琼斯将驱车带姚明去奥斯汀和队友们会合,而在此之前,训练营具体的安排是什么,姚明一点儿也不知道,“最近实在太忙,没时间和球队沟通,”姚明说道,“下午的时候抽空看了(国家队)与悉尼国王的比赛,正好看到大郅打了两个2+1,但没看完,直到开幕式结束后才知道结果。”

  说到即将到来的赛前训练营,姚明的语气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现在心里挺着急的,到休斯敦之后必须要抓紧时间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