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与穆大叔签约一年 大梦建议促成姚明替补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2日05: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休斯敦火箭队在当地时间周一与穆托姆博签订一年合同,这位41岁的老中锋将迎来NBA生涯的第16个赛季,姚明的替补问题在训练营开始前解决。

  “我力争享受自己最后一年NBA生涯的每一秒和每一分钟,”穆托姆博说道,“希望我的告别赛季将是一个很值得回忆的赛季。”

  身高7尺2寸、体重260磅的穆托姆博上赛季在火箭队中发挥着很重要的角色,特别是当姚明右脚受伤缺阵33场的时候,穆托姆博挑起球队五号位的重担,他场均送出5分、10个篮板和1.45次盖帽。在季后赛首轮七场不敌爵士队的系列赛中,穆托姆博仅仅出场40分钟,对此他感到非常失望,他也开始考虑退役,不过与前火箭队巨星奥拉朱旺的三个小时交谈改变了他的想法。

  “当我们失去夺冠机会时,我比球队的任何人受到的伤害都要大,”穆托姆博说道,“我觉得自己还有不少东西需要再向这个联盟证明,这就是我回到球场后要做的事情。与奥拉朱旺共进晚餐这让我低迷的精神好了很多。他说,‘因为你从失利中受到了伤害,所以不要让你离开比赛,你要留下来再战一年。也许下个赛季会表现得更好,你总会有一些积极的东西。’”

  穆托姆博生涯共有3230次盖帽,奥拉朱旺是历史上惟一一个盖帽统计多于穆托姆博的球员。穆托姆博还以12127个篮板排名NBA历史的第18位,他有九个赛季篮板统计进入联盟前五名。现在的他非常清楚自己的情况,他不期待再打满全场,而只是希望做好姚明的替补。

  “我的岁数已经不小了,我的体能已经不能让自己再在比赛中打37分钟了,”穆托姆博说道,“我不知道自己体内还剩下多少能量。”

  在代表丹佛掘金队、亚特兰大老鹰队、费城76人队、新泽西

篮网队、纽约尼克斯队和休斯敦
火箭
队参加的1148场比赛中穆托姆博场均得到10分、11个篮板和3次盖帽,
火箭队
经理莫雷告诉穆大叔,在他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他的老将经验要比统计数字更重要。

  “火箭队真的很幸运能在今年拥有穆托姆博,这将让我们有机会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莫雷表示。

  除了与穆托姆博签约后,火箭队还与第二轮选秀兰德里签约,这位大前锋将在训练营中与其他队友争夺出场时间。

  穆托姆博的回归让火箭队的阵容修补工作告一段落,姚明身后又多了一个可供使用的替补,此外穆托姆博的经验相信会帮助火箭队的几位年轻内线更快地成长。

  (Melody)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