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非洲行让火箭当家震撼 从难民营到训练营麦蒂变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09: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这是一幅怪异的场景,画面中是两个瘦长的背影,高的是麦迪,矮的是名非洲难民。前方青山隐隐,不远处有一棵枝干不全的小树,脚下却是寸草不长的黄土。这是麦迪上周从非洲难民营回来后拍下的照片。非洲之行让他感慨良多,心灵遭到前所未有的震撼,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今后再也不会有迈不过的坎。

  令他伤心的是,他一回到美国就听到祖父去世的消息,麦迪马上赶到佛罗里达,他和姚明都不会在当地时间10月1日的火箭媒体日中露面。不过两位火箭主将不会错过太多,姚明很快就会赶到训练营,而麦迪也会直飞奥斯汀跟他们会合。从难民营到训练营,麦迪变得坚强了许多,有能力跟姚明率火箭在新赛季过关斩将。

  难民营感受灾难

  麦迪一行7人在非洲待了7天,体验了难民营里非人的生活。早在一个月前,他就有前往的想法。当时他捐助队友穆托姆博在非洲开办的

医院,麦迪从老穆口中得知了一些惨状。此后,他看到来自苏丹的公牛队员洛尔·邓在电视现身说法,更加坚定到非洲看一下的决心,为此他特地找到邓了解情况。“我不知道为什么想去,但我知道必须去,”麦迪说。

  从非洲归来后,麦迪整个人都变了,他甚至新自动手写了一篇报道,发表在《休斯敦纪事报上》。他描述了一幅人间地狱的惨景,到处是用木头、土块和塑料等搭成的临时住所,随时都有倒下的可能。还有的人没有地方住,只有一块席子铺在地上。

  麦迪在乍得的戈兹·贝伊尔下飞机,这里到处是从苏丹达尔富尔区跑来的难民。在这里,麦迪每天都能听到悲惨的故事,看到悲惨的情景。有个年轻人告诉他,他的家人都被武装分子杀了,自己只身一人逃到这里。他们家本来过得还不错,但现在他是无家可归。

  “像我这种生活这么好的人,到了那种地方,感受着灾难,没什么能与此相比,”麦迪用颤抖的声音说,“从现在开始,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能战胜。”

  训练营磨刀霍霍

  麦迪在为别人的惨状而感慨,但他没想到自己的伤心事也在降临。回到美国后不久,他的祖父就去世了。麦迪马上向

火箭队请假,获得了批准,然后他飞往了佛罗里达的奥本达尔市,他的祖父埃迪·麦格雷迪就是在这里去世的。“现在对麦迪来说是个非常困难的时期,”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也非常同情他,“希望他能节哀顺变,我们在身后支持他的家庭。特雷西将在奥斯汀跟球队会合,在此之前,他应该去悼念心爱的人,去完成家庭的责任。”

  进入NBA十年来,麦迪几乎没有一年如意过,他已经有十位亲友去世。在过去九年中,他的继母、岳母、姨祖母以及一个表哥和表弟等人相继离开人世,为了参加这些人的葬礼,麦迪多次缺席比赛或训练。不光这些,麦迪还受到其他事的影响,在这个月早些时候,私生子事件又让他遭到打击,此事现在还没有结果。

  麦迪行程匆匆,参加完葬礼后,马上要到训练营报到,不过10月1日的媒体日肯定没法参加了。此前姚明也因为要参加特奥会的开幕式,未能如期到

火箭队报到,为此还遭到火箭队的罚款。还好两人都不会耽搁得太久,还是能回到训练营中,为新赛季做准备。

  虽然当家球星正处于悲伤之中,但火箭的训练营还是要如期开始,他们已经做好了最后的准备。主帅阿德尔曼也赶到了休斯敦,进入新赛季的轨道。

  火箭的训练营名单也最终确定,在与第二轮新秀兰德里达成协议后,他们的20人名单已经确定。火箭此前就给兰德里开过价,但被兰德里的经纪人巴克拒绝。“他不会接受这种不公平合约的,”巴克当时说,“他们提供的是第二轮最低合约,这令人不解,因为火箭可是花了100万美元从超音速得到这个选秀权的。”火箭最后作出了让步,双方在29日达成协议,兰德里以427000美元的金额签约,不过只在火箭打一年,明年他将成为自由人。

  替补中锋穆托姆博也与火箭达成了协议,双方将在10月2日签约,等两名球员都完成合约后,火箭的训练营阵容也就确定了。在火箭的20人名单中,17人有合约在身,火箭在新赛季开始前要将名单缩减到15人。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