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巨头让绿衫军薪金捉襟见肘 球队深度成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09:2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巨星是好成绩的保障,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显然是这一信条的疯狂崇拜者,今夏他处心积虑的谋划让绿衫军团拥有了“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的三巨头。

  毫无疑问,这是联盟自2004年湖人四大天王后又一支超豪华军团,但安吉付出的代价也是明显的,三巨头的超级合占据了球队总薪金的74.7%。这使得凯尔特人成为了联盟中唯一一支没有任何一位薪金在500万到1000万之间中产阶级球员的球队。

  安吉的尴尬在他决定引进加内特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三巨头下赛季的薪金总额高达5600万美元,迫于奢侈税的压力,球队剩下的12名球员的平均年薪只能有可怜的98.75万美元。詹姆斯·波西不到400万年薪的要价已是安吉能够承担的极限,尽管他知道球队在内线、控球后卫上仍需要补充,但面对那些热门的自由球员,比如PJ·布朗等,安吉只能是望而兴叹。廉价成为了安吉选择新援的首要标准,目前球队200万薪金以下的球员有11人,其中8人是今年夏天引入的。

  年薪代表着球员的水平,凯尔特人拥有如此多的低年薪球员,其含义不言而喻——球队的深度几乎为零。这显然违背了NBA中的另一成功原则:稳定的中间力量才能保证最后的成功。看看过去几年联盟的几支顶级球队的薪资结构,小牛堪称这方面的典范。队中除诺维茨基一位年薪过千万的顶级球星外,身价在500万-1000万之间的球员有四人。此外,小牛还有四位收入在200万至500万之间的优秀板凳球员,这使得小牛成为了联盟整体实力最为强大的球队。和小牛队相似的还有连续五年杀入东部决赛的活塞以及过去九年四夺总冠军的马刺,

火箭目前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前进,球队在拥有姚麦两位年薪过千万的顶级球星的同时,也拥有八位收入在200万到500万之间的实力球员,整体实力的上升是
火箭队
今年被普遍看好的关键。

  对于任何一支迈向成功的球队而言,蓝领球员都是不可或缺的。在季后赛,当超级巨星陷入被疯狂紧逼的时刻,这些中产阶级球员总能左右球队命运,活塞的麦克代斯、小牛的斯塔克豪斯以及太阳的巴尔博萨和拉贾·贝尔便是代表,这些球员是一支球队真正的硬骨头。同时他们也是超级巨星和底薪球员之间的沟通的桥梁,而现在凯尔特人队在这一领域却是真空的。

  当皮尔斯、加内特或者阿伦中任何一人受伤,谁能顶上他们的位置?安吉没法回答,凯尔特人也没有答案,他们只能祈祷伤病噩梦不要降临到球队的身上,这支临时拼凑起来的豪华军团还需要证明太多的东西。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