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龙拍戏累倒孙巨人 中秋节孙明明只忙着适应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0:41  体育天地-MVP

  八月十五中秋节,一个本应合家团聚的节日。但孙明明、季祥、颜行书三人并没有陪伴在家人身边。三个同样追求篮球梦想的人选择了在异乡漂泊。虽然身在异乡,但他们却并不寂寞,因为初到异乡的挑战令他们兴奋不已。

  我在这里是名人

  《体育天地·MVP》实习记者裴正斌报道 9月25日中秋节,孙明明正在忙着适应全新的生活。2个月前,他搬到了墨西哥的雷基亚市,成为当地最引人注目的篮球明星。面对无数操着墨西哥式英文的媒体和球迷,孙明明觉得这一切很新鲜、很有趣。

  生活·大个头有好人缘

  2米36的大个子孙明明来到墨西哥蒙特雷这个华人不超过200人的小城后(雷基亚篮球俱乐部的主场),就迅速成为了这里的焦点。“现在只要外出上街,肯定有很多人出来找我合影和索要签名。”孙明明说,“所以我现在很少出门。”

  孙明明不愿出门倒不是因为他害怕没法与墨西哥人沟通,因为他“在美国摸爬滚打了2年,英语不是问题,沟通上也没什么障碍。”(墨西哥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但英语十分普及)。孙明明只是惊讶于自己的人气怎会如此之高。显然他对墨西哥人的热情有些准备不足。

  墨西哥人对于孙明明的关注远不止如此。孙明明受当地一家电视台之邀参加了一个类似

中央电视台《面对面》形式的谈话节目。谈到这些经历时孙明明不无自豪地说:“这边的人对我一直很关注,他们都认识我。”

  尽管如此,孙明明仍然保持着自己的生活方式。“一般训练或者比赛完了,我都和一些当地的华人吃饭聊天,因为这边很多中国人都开餐馆,所以我想吃中国菜就去找他们,而且还免费,时不时地还和他们打打台球娱乐一下。”孙明明说。

  赛场·丢掉烦“脑”

  与生活相比,孙明明适应比赛的节奏就快了很多。

  在此之前,墨西哥联赛已经进行了4轮,在前2场的比赛中,由于背部拉伤,孙明明并没有出场,但是在随后的2场比赛中,孙明明平均上场15分钟,并且有13分进账。对于能有这样的表现,孙明明说:“主要还是和身体的状态有关,自从做完那次脑垂体手术后,明显感觉在体力上变化很大,在场上跑起来也比以前轻松了很多。”

  而对于那次手术,孙明明还是心有余悸:“说实话,做那样的手术,说心里一点不害怕那真是假的,但当我躺在手术台上后,我干脆就什么也不想了,一闭眼,就这么过来了。我也很庆幸我那次手术这么成功,对于我来说,我真的很感谢当时给我捐钱帮我治病的那些人,没有他们,可能我今天就不会有这么好的身体状态。现在我整个身体特别轻松,这样的身体状态在手术前是没有的,所以我现在就想好好地打球,不辜负当初那些人对我的期望。”

  雷基亚队老板对孙明明也很照顾。他们与孙明明签下一年合约,但如果在这一年中有NBA球队相中孙明明,“无论什么时间,什么情况下他们都不会阻碍我去NBA。”

  成龙累倒孙巨人

  虽然一直没有孙明明篮球方面的消息,但身处异乡的他却用另一种方式吸引着国人对他的关注。没错,孙明明“触电”了,在成龙大哥的新作《尖峰时刻3》中,他客串了一个杀手的角色。

  MVP:能谈谈你拍《尖峰时刻3》时的感觉吗?

  孙明明:以前只是看电影,并没有实地接触过电影。亲身经历了之后感觉特别有意思。虽然我只是客串,但是一点也不轻松,一个动作会反复做很多次,做到后来我都快做不动了。

  MVP:与成龙合作感觉如何?

  孙明明:他给人感觉特别亲切,我们合作很愉快,他在私下里还教了我几招。(笑)

  MVP:在拍摄过程中有什么有趣的事吗?

  孙明明:剧组举行过一次抽奖活动,我和成龙大哥是抽奖嘉宾,我记得被我抽中的那人获得了5000美元的奖金。客串这个角色,我的税后收入才三千多美元。这个幸运者比我赚的还多啊!

  在夏威夷爱上冲浪

  《体育天地·MVP》实习记者裴正斌报道 虽然入学只有短短的几个月,但在李宁夏令营中脱颖而出的季祥已经感受到美国篮球给他带来的刺激。“这边的教练更注重身体对抗,平时训练对抗性就很强,整堂训练课我的肌肉都必须保持紧绷的状态,做每个动作都必须尽全力。”季祥说:“以前在国内,和同龄人比赛,我感觉扣篮很轻松,但现在完全不一样了,每次扣篮都会有人拉我,但是教练从不吹哨,他的理念就是,在对手犯规的情况下你也要把球扣进篮筐,因此,我必须使出能带动两三个人的力量去完成动作。”但是,身处异乡且初出茅庐的季祥却表示:“我很喜欢在这样的压力下去训练,我喜欢接受挑战,这对我成长很有帮助。”

  除了打球和学习,季祥在美国的业余生活过得同样充满新奇。他所在的大学去海滩步行只有10分钟的距离,因此冲浪成为了季祥的首选活动。“我喜欢冲浪,海水打在身上很舒服,这样的方式可以让自己放松,感觉很过瘾!”在国内从未尝试过冲浪的季祥已经陶醉于这项运动当中了。

  正值中秋,独自在外的季祥虽然想家但并不孤单。“前两天参加了一个华人社团组织的中秋节Party,大概有四百多人参加,场面十分热闹!”体验着异乡中秋气氛的季祥有声有色地说道。

  有望焕发第二春

  《体育天地·MVP》实习记者裴正斌报道 成功加盟云南

男篮后,颜行书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适应了新球队的生活。他良好的篮球意识得到了球队的认可。“感觉他现在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好,但是他在组织进攻、传球等方面所展现出来的都是一名优秀后卫应具备的素质。”队友刘子秋对颜行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颜行书自己也表示:“现在身体还在逐渐地恢复。但是来到云南之后,感觉这里的队友实力都很强,我也希望通过自己这段时间的努力,焕发运动生涯的第二个春天。”

  虽然中秋已至,但队友们对颜行书的关照减少了他的思乡之情,“因为此前并没有在外地呆这么长时间,所以我确实挺想家人的,但既然来到了这里,我就必须好好地训练,不过队友们对我都很热情,如果中秋节放假,我会和他们一起出去转转。”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