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德尔曼抵达休斯顿发出"动员令":让我们重启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0:22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威水

  对阿德尔曼来说,篮球就是家庭,而家庭也就是篮球。偶尔,他也会打打高尔夫球或者看看小说,但在他生命中最为须臾不可分的,依然是前两者。

  已经有一年时间了,阿德尔曼的家庭和篮球被截然分开,他回到波特兰,和他的6个孩子及6个孙子一起安享天伦,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里的NBA转播,并耐心等待又一次东山再起的机会。随后,传来了火箭的邀约,阿德尔曼几乎是跳起来拥抱这份合同的,这一刻,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部分又重新融合在一起。

  “我想当我接受这份工作时,最为兴奋的是我的孩子们,因为他们的生活和篮球已经是密不可分的了。”阿德尔曼笑着说道,“他们或打球、或执教、或者为训练营工作,篮球就是我的家庭的一部分。现在,我们又开始了……”

  当地时间周三,

火箭的新主帅抵达休斯敦,正式开始为新赛季进行最后的备战。就像这个已经在NBA当了16年主教练和6年助理教练、做过7年球员的老人自己所说——我们又开始了。

  篮球已经深深融入阿德尔曼的血液,你问他个人兴趣,他会说起轮转进攻,你问他性格,他会说起和球员的关系,你问他业余爱好,还是篮球。十多年的执教,阿德尔曼的这种狂热给他的弟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里克(阿德尔曼的名)是个非常出色的教练,他已经用出色的胜率证明了这一点。”曾经在波特兰追随过阿德尔曼11个赛季的德雷克斯勒说,“就像汤姆贾诺维奇一样,他总能和球员们相处得很好,而且挖掘出球员身上最大的潜能,他是一名真正的‘球员的教练’。”

  而当年波特兰队的得分后卫、如今活塞的助理教练特里·波特则表示阿德尔曼总能带领不同的球队取得成功。“当年我们开拓者快速进攻的风格就是他一手打造的,而国王本来是支习惯于半场进攻的球队,也被他彻底改换了面目。”波特表示包括姚明在内的火箭球员肯定会喜欢为阿德尔曼打球,“他总是给球员们很多自由发挥的空间,同时又能让他们明白什么是他们需要去做的。我相信当得知能够到休斯敦和姚明一起工作时,他一定是毫不犹豫地答应的,他带过许多优秀的

中锋,比如凯文·杜克沃斯、韦伯和迪瓦茨,他们在他手下都学到了非常多的东西。”

  差不多30年前,火箭在第7轮选中了阿德尔曼。作为一个身高只有1.89米的后卫队员,阿德尔曼在此后7年里为5支不同的球队效力过,他很少有出色的得分表现,但坚韧不拔的性格和出色的领悟力最终使他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教练。

  “我能够发起进攻,也能传球,我能够在联盟中打了7年连我自己也感到惊讶。不过,你看NBA中那些烂队里的球员,其实他们每个人都能得分,有一年我场均得了13分,球队却输了53场……”阿德尔曼带点自嘲地谈起自己的球员时代,他表示,“我一直相信我会成为一个教练,不过,是个高中篮球教练,我也没想到怎么会走到这一步。”

  火箭选中阿德尔曼的时机可谓是刚刚好。刚离开国王时,阿德尔曼表示,他希望能够空闲一年的时间,多陪陪他的家人。他有两个孩子在从事篮球教练工作,一个做着有关篮球的工作,还一个则是球员,在波特兰的一年,让他能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孩子和孙子们。不过,这个60岁的老人总归雄心未泯,所以当他发现又有一份充满挑战的工作摆在面前时,他的“能量条又重新充满,整个人为之激动起来”。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我带领一支非常好的球队并再度发起冲击。”阿德尔曼表示,“这里的每个人都希望去赢得总冠军,包括我自己,我想这是个伟大的机会。我的妻子会来到休斯敦,我的家人们都会来到休斯敦,这是个完全不同的地方,但我想它会很好玩,我们会在这里活得很充实。”在带领火箭重新启动前,阿德尔曼用一段激情的表白代表自己和他的家庭发出了新赛季的宣言——是的,火箭重新开始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