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活塞关键词:奥本山宫殿上演斗殴 创单场370分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2:50  篮球报

  奥本山宫殿及斗殴

  1988年,斥资7000万美元建设的奥本山宫殿成为活塞队的主场,并沿用至今。宫殿是NBA最大的球馆,能容纳22076人。这里也是NBA最为火爆的球馆,1983~1984赛季至上赛季的24个赛季中,它曾拿下过NBA10个赛季的上座率第一,其中1988年11月至1993年12月间曾创下连续245场卖光门票的纪录。活塞在未来两个赛季中有机会打破245场卖光门票的纪录,因为上赛季东部决赛第5场是他们连续第184场卖光门票。

  实际上,得益于底特律地区对体育的狂热传统,活塞还曾创下NBA历史上单场比赛上座人数的最高纪录。1988年1月29日,活塞在当时的主场银蛋球馆迎战凯尔特人的比赛曾吸引了61983球迷到场观战。银蛋球馆实际上是容量颇大的橄榄球球馆,这也是活塞能够创造纪录的客观条件之一。

  底特律火爆的球迷也给这里带来了许多隐患,2004年11月20日,在奥本山宫殿球馆进行的

步行者客场同活塞的比赛中,由于球迷和球员之间的不冷静,爆发了NBA历史上最大的暴力事件,当时双方的球员和球迷打成一片,一时间板凳、咖啡满场乱飞。最终步行者队的球员是在活塞球迷制造的各种“饮料雨”中逃离现场的。仅仅过了一天,NBA就迅速对此事件作出了处罚决定。参与打架的9名球员总停赛场次高达143场,步行者队的阿泰斯特被停赛整个赛季共73场,斯蒂芬·杰克逊禁赛30场,小奥尼尔禁赛25场,安东尼·约翰逊禁赛5场,雷吉·米勒禁赛一场。而活塞这边,本·华莱士停赛6场,比卢普斯、坎贝尔、科尔曼各禁赛一场。

  戴维森

  现年84岁的活塞老板威廉姆·戴维森的资产达到40亿美元,在NBA所有老板中列第3位。戴维森对体育的投资相当成功,1974年他以3500万美元买下活塞,至今该队的市值已经达到2.84亿美元。1999年他以1亿美元买下了冰球联赛(NHL)的坦帕湾闪电队,现如今该队市值已达到1.36亿美元。另外,戴维森还是WNBA底特律震动的老板。2003~2004赛季,戴维森手下的三支球队在各自联盟中分别夺得了总冠军,他也从而成为美国职业体育史上第一个手下三支球队在同一赛季全都夺冠的老板。

  DJ

  约翰·梅森因为自创了给单词加长音调的方法而声名鹊起,并成为全NBA最好的DJ。梅森是在2001年10月开始担任活塞现场DJ的,受别处得到的启发,他习惯将单词的一个字母拖长,从而制造独特的效果。当年这种方法是从介绍斯塔克豪斯开始的。斯塔克豪斯的英文名字是JERRY STACKHOUSE,而梅森在介绍他时的叫法却是JERRY SSSSSSTACKHOUSE。2003年12月12日,梅森推出了那两个著名加长音调单词DEEEEEETROIT BAAAAASKETBALL”(detroit basketball,底特律篮球),这个词组也成为活塞主场的标志性语言。由于这种自成一派的方法收到前所未有的良好反应,所以被很多NBA球队的DJ模仿,

马刺的主场DJ在介绍鲍文时就会把他的名字Bowen发成是Boooo。现如今,这种加长音调的读词方法已经成为篮球文化中的一部分。

  370分

  NBA历史上单场最高得分由好打防守篮球的活塞创造?没多少人相信,但这是事实。1983年12月13日,活塞和掘金队大战了3个加时,最终活塞以186比184取胜,186分创NBA历史上单场最高得分,双方共得370分也是历史单场总得分最高纪录(恰好是NBA双方单场最低总得分37分的10倍)。双方一共有4名球员得分超过了40分,其中掘金队的范德维奇拿下51分,英格里什则攻下47分;活塞队的伊塞亚·托马斯得到47分,约翰·朗拿下41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