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球员逆流欧洲寻找自信 更好福利也是优势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2:50  篮球报

  欧洲向来是NBA的人才输出基地,从彼德洛维奇到库科奇,再到现如今的加索尔、帕克、诺维茨基,众多欧洲新贵在大洋彼岸实现了自己的篮球梦想。但是,今年夏天却出现了一股逆流,不少球员选择重返欧洲,而一些年轻球员为了争取更大的合同或者对抗一些不公平待遇,将去欧洲打球变成了要挟球队的工具。

  斯潘诺里斯是回归信念最坚定的球员,在火箭郁闷了一个赛季的他已经回到了自己的母队帕纳辛纳科斯,而在刚刚结束的欧锦赛上,如鱼得水的斯潘又恢复了以前的虎虎生气。

  同斯潘境况相同的是雅斯科维休斯,这位前欧洲之王在NBA的征途不比斯潘好到哪去。上赛季转会勇士后,原本在

步行者尚能得到20分钟上场时间的雅斯,在金州场均只能出场11分钟,赛季结束后还遭到了勇士裁员。但是欧锦赛中,雅斯不仅率领立陶宛顺利得到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同时还成为本届比赛的助攻王。目前,帕纳辛纳科斯队已经表示,他们愿意为雅斯提供两年700万欧元的税后工资。

  如果说斯潘和雅斯是因为水土不服而选择回欧洲重新找回自信,那骑士队的瓦莱霍、帕夫洛维奇以及勇士的皮特鲁斯等受限制自由球员选择去欧洲则是为了对抗在和球队续约时受到的不公平待遇。

  帕夫洛维奇和瓦莱霍是詹姆斯上赛季的重要帮手,前者提上先发是骑士队上赛季最重要以及最成功的变阵,而瓦莱霍则是骑士队的内线头号替补。但是奢侈税的现实问题阻碍了续约谈判的正常进行,这不光影响到了球员的自身收入同时也影响到了球队的变革。

  帕夫洛维奇的经纪人康斯坦因表示自己暂时没有计划会见骑士队的总经理丹尼·费里,“现在没有任何理由要面谈,我们之间的差距太大了,除非事情有所转机。”

  勇士队的皮特鲁斯看起来已经打算逃离,他的经纪人麦克坎德莱斯表示法国人已经和一支欧洲俱乐部达成了年薪超过200万欧元的合约。但是问题在于,一年后皮特鲁斯从欧洲回来时,勇士队仍然拥有签约的优先权。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寻求转会,热火队曾经提出多个方案来先签后换交易皮特鲁斯,“我们同意了热火队的合约条件,但是勇士队拒绝了这个方案,”麦克坎德莱斯说,“球队要么和我们直接谈判续约的情况,要么就谈谈转会的问题,但是勇士队没有告诉我们他们要进行哪种对话。我们曾经在几周前和球队有过对话,当时皮特鲁斯认为球队很喜欢他,会提供给他一份合约,但是现在,他很不开心,他感觉自己被强迫留在这里。”

  除了对抗不公平的待遇,欧洲球队吸引NBA球员加盟的另一个因素则是美元的不断贬值而欧元

汇率的稳定性,除此之外欧洲球队能够提供给球员更好的福利,包括免费的汽车和住房。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