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路易斯安那州大内线皆名将 鲨鱼曾创NCAA盖帽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0:04  篮球先锋报

  ●鲍勃·佩蒂特

  高中时期,鲍勃·佩蒂特不受重用,两度遭到校队弃用,他的父亲逼他在后院练球,这才让佩蒂特成为一个真正的球星。进入路易斯安那州大后,佩蒂特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率领球队第一次杀进NCAA决赛圈,并最终冲进"FinalFour"。1954年,他的50号球衣在路易斯安那州大退役,这也是路易斯安那州大所有体育队中,第一件球衣退役。

  1954年,密尔沃基老鹰队(即亚特兰大老鹰队)首轮第二位将他选中,当时还有很多人质疑,不过新秀赛季,佩蒂特就场均拿到了20.4分和13.8个篮板。这个赛季之后,老鹰队迁移到圣路易斯。

  第二个赛季,佩蒂特场均得分已经变成25.7,篮板更是达到16.2个,位居联盟之首。在全明星赛上,他拿到了20分和24个篮板,被选为MVP,而在1958、1959、1962年,他还拿到了全明星赛MVP。1958年和1959年,佩蒂特两度获得常规赛MVP。

  1965年,佩蒂特退役,他一共打了11个赛季,是NBA中第一个得分超过20000分的球员。1971年,他被选入名人堂。

  ●沙奎尔·奥尼尔

  沙奎尔·奥尼尔在路易斯安那州大的个人数据不错,新秀赛季,他在队中只是三号人物,但场均依然拿到13.9分,而且还有12.0个篮板,位居东南联盟之首。1990年11月18日,对阵阿肯色州大,奥尼尔拿到53分,神奇还在继续,12月3日,对阵密西西比州大,奥尼尔全场送出17次盖帽,这也创下了NCAA的纪录。

  到了1991年,奥尼尔成为第一个得分、篮板、命中率和盖帽都在东南联盟位居第一的球员。1991年5月,奥尼尔成为路易斯安那州大惟一拿到东南联盟最佳运动员的球员。

  不过数据虽好,但是奥尼尔却并没有率领球队夺冠,尤其在1990年,当时路易斯安那州大极为强大,队中还有两位后来进入NBA的球员,但是老虎队在第二轮就被淘汰。后来自己当家的两个赛季,奥尼尔也未能帮助球队突破第二轮,

  1992年,奥尼尔担心他如果再打一个赛季,很可能会遭遇伤病,那么对他将来的选秀会极为不利,于是他提前一年宣布进入NBA,被魔术队用

状元签选走。

  ●斯特罗迈尔·斯威夫特

  斯特罗迈尔·斯威夫特只在路易斯安那州大打了两个赛季,大二那年,他场均拿到16.2分和8.2个篮板,在他的帮助下,路易斯安那州大时隔6年,再度杀进决赛圈,并一举冲进了16强。2000年,斯威夫特提前进入NBA,被灰熊队在首轮第2位选中。

  新秀赛季,斯威夫特一共打了80场比赛,场均不过4.9分和3.6个篮板,第二个赛季,他的出场时间增多,场均有26.5分钟,数据也成了11.8分和6.3个篮板,这样是他职业生涯最为出色的一个赛季。2004-05赛季,斯威夫特以自由球员身份和

火箭队签了一份4年2200万的合同。在
火箭队
,斯威夫特的表现也并没有让人惊艳,场均20.4分钟,得8.9分和4.4个篮板。在火箭队,斯威夫特一共只首发5场,盖帽数据也大幅度下降,只有0.8个,这也是他进入NBA之后,首个赛季场均盖帽次数不超过一次。2006年,火箭队为了换得肖恩·巴蒂尔,将他和新秀鲁迪·盖伊一起送到灰熊。2001年,斯威夫特参加扣篮大赛,当时他还是新秀,在初赛中,两次扣篮都拿到45分,总分90,输给梅森1分,未能挤进决赛。

  ●泰勒斯·托马斯

  高中一年级时,泰勒斯·托马斯因为身高不够,被校队扫地出门。直到高中后期他才进入校队打球,但是在当时全美排名中,托马斯没有进入前100名。高中最后一个学期,托马斯场均拿到16分、12个篮板和6次盖帽,入选了路易斯安那州的第二阵容。即便如此,路易斯安那州大也是因为实在没有人选了,才将最后一份奖学金给了他。

  进入路易斯安那州大后,托马斯第一个赛季就在季前训练中伤了,他只能坐在场边观看比赛,被戏称为"红衣新秀",复出之后,他逐渐成为球队的首发。2005-06赛季,他拿到了12.3分和9.2个篮板、3.1次盖帽。2006年NCAA决赛圈中,他率领球队击败了排名第一的杜克,那场比赛他拿到了9分、13个篮板和5次盖帽。对阵排名第二的得克萨斯大学时,托马斯又拿到21分、13个篮板。最终帮助球队杀进"FinalFour",这也是路易斯安那州大从1986年之后第一次进入"FinalFour"。

  2006年,托马斯参加选秀,首轮第4位被开拓者选中,旋即被交易到公牛队。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