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锦赛出彩加速AK开炮 新爵士双煞"逼走"基里连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4:18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实习记者姜得地报道

  在爵士队得不到重用,基里连科积郁已久。而在欧锦赛上的出色表现不仅让基里连科一吐心中恶气,也直接扣动了“AK47”的扳机,后来人们就听到了基里连科要回欧洲打球的消息。

  欧锦赛风光无限

  今年的欧锦赛,让基里连科重新找回自我,无论是小组赛还是淘汰赛,基里连科都发挥稳定。可以说,欧锦赛俄罗斯夺冠,基里连科居功至伟。高举着MVP奖杯,脖子上挂着金光灿灿的金牌,昂首挺立在马德里体育馆中央的领奖台上,基里连科完成了一次篮球人生的自我救赎,成为俄罗斯的“民族英雄”,剩下的就是迎接俄罗斯乃至全世界人们的尊重。

  上赛季在NBA很失意

  犹他爵士在上赛季初以12胜1负的战绩开局,令人感到惊艳,但之后大幅度滑坡,25场比赛仅有12胜13负。而基里连科的表现非常糟糕,主教练斯隆曾经多次和基里连科发生争吵,“他偶尔也有不错的发挥,但是这还远远不够,作为球队的核心球员,你必须时刻都要有杰出的表现。”但之后的比赛基里连科仍然没有多大起色,就连季后赛的上场时间都难以保证,在与

火箭队的季后赛中他还一度被限制上场时间。基里连科显然不满意上赛季场均仅8.3分和4.7个篮板的成绩单,要知道基里连科最好的一个赛季可以拿下16.5分和8.1个篮板,就连新秀赛季也可拿下10.7分和4.9个篮板。

  与主帅积怨已久

  欧洲篮球和NBA篮球本身就存在理念上的差异,“异乡人”在美国也并不十分受重视,非美国本土球员很难成为NBA球队的老大。爵士队从斯隆时代起,就是以“挡拆”作为战术核心,马龙和斯托克顿退役以后,基里连科接过爵士二老的枪,但伴随着“新爵士双煞”威廉姆斯和布泽尔的异军突起,基里连科的老大地位不保,这显然让基里连科无法接受。

  斯隆曾强硬地表示:“我们不会为了基里连科做出任何改变,任何一支NBA球队都不会这么做。”而基里连科也在他的博客中这样写道:“斯隆教练激励球员的主要方法就是让你有一种负罪感。我们的工资,我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不管我们为爵士队做什么事情,都可以成为他批评我们的借口。我不想当斯隆系统里的一个

机器人。”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