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维斯发出“最后通牒” 厚道大胡子变身谈判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2:5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别看巴朗·戴维斯一脸胡子,貌似忠良,打起小算盘,他比所有人都精。老尼尔森跟勇士一续约,他就跳出来吵着嚷着也要续。他心里清楚,只要老尼尔森在,勇士的炮轰战术就会延续下去,缺了他戴维斯,勇士还怎么玩?

  看准时机,戴维斯一改往日厚道汉子的形象,转眼变成义正词严的谈判家:没错,我跟你们的合同还剩两年,但明年我就有球员优先选择权。现在不续,我就跳出合同,明年你们想留也留不了。

  当然,他的原话不会这般露骨,他只是不卑不亢地说:“我知道自己想呆在那儿、做什么。我只是想看看球队是不是迫切需要我。希望我们能尽快得到答案。”

  现在不续,明年就走?

  戴维斯如此急不可待,旁人看了不免要心生疑窦。新赛季即将开始,他合同上的球员优先选择权也要到明年6月30日才到期。作为球队的招牌球员,于情于理,他都应该在赛季开打后再和球队管理层商讨续约事宜。

  可戴维斯不这么想,不管最后是不是选择跳出合同,他都要先摆出姿态。尽管这也许从头到尾就是一个幌子,因为他是如此热爱奥克兰这片土地。

  他怎么会想离开呢?在洛杉矶南部长大,在洛杉矶西部的圣莫妮卡上高中,大学就读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这样的经历早已让戴维斯对加州拥有了深厚的感情。奥克兰虽然不像洛杉矶般繁华绚丽,但好歹也是加州的第三大城市。"我在这里过得非常愉快,我就想呆在这里,"他说,"我觉得自己在这里刚刚获得了新生,取得了一点成就,我想为这次新生标上一个伟大的注脚。"

  2004年,戴维斯从黄蜂交易到这里时,勇士还是一支重建中的球队。三年的励精图治才让球队有了上赛季的爆发,他怎么可能如此轻易地放弃这片热土?

  "在一个沉寂多年,不受重视的地方开创事业,取得认同,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妙的事情吗?现在,我们每个人都想成为这个事业的一分子,"戴维斯说,"我随这支球队在这里挣扎了两年半,刚刚走出低谷。我只想看看他们对我到底有多信任。"

  现在不逼,更待何时?

  一番告白之后,戴维斯真正的逻辑应该是这样:戴维斯太爱勇士,太想留在奥克兰。他怕自己在新赛季万一有个"三长两短",身价贬值不说,续约希望也会更加渺茫。要知道,近两个赛季里,他因为各种各样的伤病缺席了47场比赛。戴维斯今年已经28岁,职业生涯巅峰期说过就过,他必须为自己的将来多做打算。球队看涨的行情更逼迫他必须在此时下手。

  13年后重回季后赛、淘汰小牛创造"黑八"奇迹,勇士凭借上赛季的炫目演出刚刚迈过历史的拐角。要想更进一步,他们必须保持球队的稳定。而且,勇士通过交易里查德森、裁掉福伊尔、送走"欧洲天王",薪金压力大为缓解。球队新赛季的薪金总额目前为5659万美元,2008-09赛季更是只有4700万。

  手握提前终止合同的选择权,眼睛瞅着薪金总额和奢侈税上限之间的空隙,主动权完全掌握在戴维斯的手里。先发制人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所以戴维斯可以轻轻松松地表示:"我们边等边看吧,你必须相信管理层,他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以及怎么做。"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