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瓦格纳虽惨却远不如哈达维 悲剧明星曾打败过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0:07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瓦格纳的坎坷经历让人唏嘘,不过,却远远比不上同门师兄“便士”哈达维的经历曲折。在来自孟菲斯大学的NBA球星中,最有名同时最有悲剧色彩的篮球明星是“便士”哈达维。上天曾慷慨赐予哈达维无与伦比的天赋,却又在他人生最高峰的时刻吝啬的夺走了他的膝盖,导致这位天才球星一度退出了人们的视线,直到他今夏加盟热火队,与奥尼尔重新并肩作战。

  1994-95赛季是哈达维在NBA的第2年,他和奥尼尔一道率领魔术队挺进了总决赛。1996年奥尼尔加盟湖人后,“便士”达到人生巅峰:连续两次入选NBA最佳第一阵容,入选“梦三队”。然而,1997-98赛季成为“便士”命运的转折点,左膝伤势迫使他错过了该赛季大部分比赛,为了赶上全明星赛,他提前复出,结果在全明星赛一周后再度休战,错过了该赛季全部剩余比赛,此后哈达维又进行了另外4次左膝手术,不得不在太阳队、尼克斯和旧主魔术队流浪。2000-01赛季,哈达维进行了膝部关节镜软骨手术,整个赛季只亮相4次。

  哈达维从小的偶像是“飞人”乔丹。上世纪九十年代,魔术队的哈达维、太阳队基德以及活塞队格兰特·希尔因表现全面而被誉为跨世纪巨星,1996年NBC有记者问乔丹谁才是他心目中的接班人,乔丹答道:“安芬尼·哈达维”,这足以说明哈达维的能力和天赋。而包括詹姆斯、阿里纳斯、科比、麦格雷迪、乔·约翰逊等许多NBA球星都承认,在孩提时代,“便士”曾经是他们的偶像。

  事实上,哈达维在1992年就有过打败乔丹的纪录。1992年夏,刚刚读完大二的哈达维和韦伯、希尔、马什本、休斯顿等人入选了美国篮球发展队,作为乔丹为首的“梦一队”的陪练,结果在20分钟的比赛中,发展队以62比54力克“梦一队”。不过,命运和这些当年意气风发的才俊们开了一个大玩笑,哈达维、韦伯、马什本和休斯顿都遭受了严重的膝伤。

  多年的伤病并没有磨掉“便士”的斗志。1999年8月,他在改投太阳队的新闻发布会上,展现了左臂上新文身:“天堂里的一分币”,他希望自己能像生活在天堂里那样。在他的右臂上还有另一个砺志文身:“风暴已经结束”。哈达维的斗志,正是目前在波兰联赛中淘金的瓦格纳亟需学习的,只要斗志不灭,瓦格纳就能像哈达维一样有重返NBA的希望。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