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官网专访AK47:夺冠依靠防守 奥运会我们还做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1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季后赛中状态不佳的基里连科终于在08年欧锦赛中狠出一口恶气,他率领着俄罗斯队一路杀至决赛并最终夺取了金牌。北京时间9月22日,NBA官网专栏评论员约翰-哈雷斯采访了AK47,而访谈中的很大一部分内容都是关于基里连科在率队夺冠后的感受——

  问:这是22年里你们首次夺取欧锦赛冠军,那么这个冠军对于俄罗斯以及俄罗斯篮球来说有何意义?

  答: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巨大的成就,我们打得很团结,而且也理应夺冠,数以千计的俄罗斯球迷为我们助威,他们也应该享受到冠军的喜悦。我们已经有10年没能迈进4强,这一点令大家都很沮丧,就像是被施了咒语一样,最终我们还是打破了障碍闯入决赛在面对一支伟大的球队时赢得了胜利,这可是在15000名西班牙球迷的面前做到的,实在是难以置信的感觉。假如你在夺冠前告诉我你们将会赢得比赛的胜利,我或许会大笑不止,因为没有人会料到我们能赢,事实上,我们却是第一支晋级8强的球队,因此我们想要打出应有的水准,而第一场便碰到了法国队,他们可是我们感觉最难对付的球队之一,之前曾输给过他们达36分,所以这是一个真正巨大的挑战,但我很高兴我们赢得了胜利并闯入四强,而之后的比赛则越打越顺手。

  问:在夺冠后,俄罗斯国内的反应如何?

  答:我们出现在了每份报纸的头版,每个人都很兴奋,亲友、球迷都祝贺我们取得了成功,当然我们也得到了政府官员的接见,他们为我们能拿到奥运会资格而高兴,这对俄罗斯的影响实在太大了,不过我仍然认为我们还有机会进一步提升实力。

  问:决赛中,俄罗斯的内线得分上以26-10远远超过西班牙,你们是如何做到在内线打得如此有效率呢?

  答:这并不是因为我们在内线打得很有效率,我们只是在内线防守上做的很好,我们不让其他球队轻易的在内线得分,你听说过巴西足球的口号么?他们说:‘我们会尽可能的多进球,我们也会尽可能的踢进我们想要的进球数。’我们的手段恰恰和他们相反,意思就是,我们会在对手身上得分,但绝不会让对手随心所欲地在我们身上得分,这就是我们球队的口号,西班牙队在决赛中只得了59分,他们可是世界冠军,而且拥有着如此多优秀的投手,所以要想击败他们就必须将他们的得分遏制在60分以内。

  问:西班牙的糟糕表现是否令你感到吃惊?尤其是在他们错失了如此多的罚球?

  答:我认为是我们让他们感觉不适,在比赛初期,他们的状态非常好,而且屡屡得分,但我们的目标就是将比赛拖入最后一刻,这也是我们赢下比赛的唯一机会,我认为我们做的太完美了,在落后11分时,大家根本没有慌乱,而是一步接一步的将比分追上,而到了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们也感觉到一些疲倦,所以开始错失投篮机会,同时也出现了许多失误,这最终使我们笑到了最后。

  问:既然已经敲定了参加08年奥运会,那么你觉得俄罗斯队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中夺取奖牌的机会如何?

  答:在之前的系列赛中我们就一直扮演着黑马的角色,而现在,我们将再次作为黑马挺进北京,但每个对手都会用不一样的眼光看待我们,他们会特意为我们做准备,而且也会学习及研究我们的打法。要做到令全世界都震惊其实非常困难,但我们还是会竭尽全力,我现在可以告诉你,这是一种梦幻般的感觉,同时也是我们继续生活在篮球圈里的原因,而且我们也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

  问:为什么有如此多的NBA球员愿意代表自己的祖国出征欧锦赛?尤其是他们刚刚打完漫长的NBA赛季。

  答:这很容易回答,因为我们都是自己祖国的公民,我们也热爱自己的祖国,我们希望自己的祖国总是最好的,同时也为祖国感到骄傲。我真的为能够成为自己祖国的一份子而感到高兴,同时能够身处国家队中也是同样的感觉。这实在太棒了,当我回到俄罗斯时,我能够感受到不一样的地方。

  问:你认为你们的主教练布拉特有朝一日会执教NBA球队么?

  答:假如他在未来几年里来NBA当教练的话,这根本不会让我感到吃惊,他是一位非常有进取心的教练,而最伟大的优点便是他的变通性和勇气,我们大伙都不是为了钱去比赛,而是为了欢乐,为了篮球。 (喜欢)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