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帝左手”留住老尼尔森 穆林报恩二十年不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12:3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小武报道 奥克兰的球迷可以开香槟庆祝了,因为他们的功勋教头、上赛季带领勇士创造黑八奇迹的老帅尼尔森已经正式同球队续约。北京时间本周一,老尼尔森在勇士给他的新合同上签了字。据一名勇士官员透露,老尼尔森未来两个赛季的平均工资将会从320万提高到510万美元,合同的第三年球队拥有选择权,而且合同中还规定,如果第三年球队实行选择权同尼尔森解约,那老帅还将获得一份为期五年价值100万没有的顾问合约。

  这样一来,从季后赛开始长达三个月的合同谈判宣告正式结束。不过这得感谢一个人,尼尔森称化解他和球队之间的谈判僵局的最大因素是副总裁穆林的出面干预,穆林劝说他接受球队的报价,虽然新的合同比起原先那份少了些有保障的工资,因为最后一年现在属于球队选项了。

  其实这也是穆林的投桃报李之作,早在二十年前,老尼尔森就挽救过穆林的职业生涯,穆林在回忆当时他对酒精的依赖时说,“对于酗酒,尼尔森非但没有忽视,反而和我一起来处理和面对。”1987-1988赛季之前一直以执行副总裁身份出现的老尼尔森,一年后成为球队主教练。从他执教开始,他听说了关于穆林的一些流言蜚语。似乎疯狂饮酒已经替代了篮球,成为穆林生活中的“运动项目。”

  老尼尔森开始帮助穆林,“我如果不做点什么,他的潜力将被埋没,更可怕的是,他很可能在做人上都会一败涂地。”在穆林父母和经纪人的支持下,尼尔森决定采用强制的方法帮助穆林克服酗酒。

  缺席22场比赛后,穆林完成了治疗。“那时候没人知道将会发生什么,”穆林说,“没准治疗之后,我会变成很差劲的球员。他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两个人同时冒着很大的风险做出的这个决定。”穆林最初的日子并不好过,由于与球队不协调,数周的比赛对他来说一直很艰难。“然而这个转变对他的人生真的是很重要,”老尼尔森说,“他变得越来越强壮,之后不久,他和蒂姆·哈达维便成为了我需要的那种领袖。”戒酒后,穆林经常数小时泡在训练室里,后来穆林连续5个赛季每场平均得分都超过了25分、5次入选全明星、入选“梦一队”、成为NBA历史上最完美的投手之一。

  二十年过去了,老尼尔森还在做他的教练,而穆林已经当上勇士的副总裁,在赛季结束后尼尔森就表示,并不确定下赛季是否继续执教。这位名帅已经做了29个年头的NBA教练,本来他说自己将在7月1日之前做出最后决定,但是合约的谈判拖了整整一个夏天。终于,由于穆林的从中协调,在训练营还剩几个星期的时候,双方正式签约。

  能够留在自己带领着创造奇迹的球队,老尼尔森非常兴奋。“训练营还有几周时间就开始了,对此我真的是非常兴奋。”尼尔森说,“我迫不及待得想要回到体育馆里。”

  由于上赛季的黑八奇迹,新赛季的季票比2006-2007赛季多卖了近5000张。勇士队总裁罗伯特·罗维尔说:“相信这个数字将是勇士有史以来最高的。”

  被爵士淘汰后,斯蒂芬·

杰克逊曾在镜头面前扬言明年会再度杀回来,“我们明年还会再来,我们会努力完成和今年一样的成就,明年会是一个更长的赛季。”而在签下号称最短时间适应NBA的贝里内利和留下老尼尔森后,勇士新的赛季值得期待。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