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玛丽不满队中位置 与小斯矛盾成太阳一大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12:27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小武报道 刚在欧锦赛上率俄罗斯队夺得冠军的“AK47”基里连科近日却遭遇了“交易门”,菲尼克斯当地媒体《亚利桑那共和报》称,太阳近日一直在与爵士进行谈判,商讨用“骇客”马里昂交换基里连科的事。

  其实早在上个月,就曾传出过“骇客”换“AK47”的流言,“最近两队加快了谈判进程,虽然此事还没有最后定论,但双方谈到了一些关键问题。”一位太阳官员称。上赛季对于“AK47”来说是极度郁闷,也是非常失败的赛季,他先发打了70场比赛,三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1%,场均仅有8.3分、4.7个篮板进账。季后赛中的表现,更是差劲。太阳在与马刺的季后赛半决赛较量中落败,马里昂这个位置是个败因。

  更关键的是,马里昂和基里连科的薪水,均与他们的表现不成正比,也成为球队包袱。马里昂下赛季薪水1644万美元,2008-2009赛季更高达1781万美元。而下赛季马里昂、纳什和小斯的薪水之和是4160万美元,球队薪金总额很轻松就能跨过奢侈税高压线。基里连科的合同也非常吓人,他未来4个赛季的薪水是6310万美元。

  不过马里昂对于自己作为球队第三领袖角色的不满才是球队的最大隐患,太阳已经厌烦了他对自己不受重视的抱怨,因为马里昂是太阳队薪金最高的球员,他上赛季出场时间最多,他的投篮次数比纳什多100次,比斯塔德迈尔多16次。连续三次成为全明星球员,受到参加奥运会的邀请,在耐克公司广告中得到和科比、詹姆斯同等待遇,这些在太阳队看来都不重要,他们需要明白的是马里昂的态度。

  现在太阳队的教练组和管理层关心的是如果新赛季希尔分享一些马里昂的投篮机会,那么这位太阳队老臣的抱怨可能会更多。马里昂和斯塔德迈尔的矛盾已经影响了球队的磨合,《扣篮》杂志近期曾对马里昂进行采访,当问到他是否观看了斯塔德迈尔在美锦赛的比赛时,马里昂只回答了“不”,然后就一言不发。

  出于对球队阵容和薪金的调整,引入一个防守能力更强的基里连科绝非坏事。基里连科与马里昂打的都是小前锋的位置,但基里连科更为全面,他甚至打过组织后卫,到了太阳后,他甚至可以调整到大前锋位置。两人的防守能力也都很强,抢断和盖帽都比较靠前。不过基里连科在防守上更为积极,可以防守对方任何球员。马里昂则在攻强守弱的太阳打了多年,并没把防守摆在第一位。

  事实上,近几年来太阳还是非常重视防守,只是多年的积习未能改变。这个夏天,他们一直希望再引入一个大个子,连上赛季在

火箭效力过的希腊人萨卡利迪斯都在他们考虑之列,但这些替补球员并不能根本解决内线的防守问题。

  只有基里连科这样重量级的球员才能令太阳满意。而对于志在规避奢侈税的太阳来说,“虽然纳什、马里昂和小斯塔德迈尔薪水都很高,但纳什是太阳领袖,小斯还年轻,29岁的马里昂就成为他们交易的头号选择。”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