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秀救市基本化为泡影 奥登受伤害苦联盟和斯特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11:14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6月29日的选秀会上,斯特恩一把握住了奥登的大手:你可来了。在感动的克雷格大帝露出被形容为“史上最苍老的新秀笑容”的同时,联盟总裁自己那敦实的笑脸也被形容为“近年之最”。原本人们认为这笑容将贯穿并成为2007-2008赛季的标志表情。但正所谓希望多大失望就更大,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里,越理解越恐怖的膝盖软骨微创手术,突将奥登折磨得更加憔悴,更别说本就很烦心的斯特恩。

  怎么办,奥登的新赛季报销了,被斯特恩咬定是“混蛋个案”的多纳西,已将联盟的公信力糟蹋到了前所未有的低点,无论新赛季收视率是再创新低还是稍见回升,理由都可以被归结为人们对比赛公正性的质疑。加内特、雷·阿伦东渡,拯救的也只是连败场次已能超过总冠军旗帜数(16)的绿衫军,即使拔高到大东部层面,能否填充骑士上赛季所证明的“东部无能”,也是很大悬疑。

  而西部,是各个赛区都在经受潜在炸弹的威胁。最鼎盛的西南赛区(小牛、

马刺
火箭
三强),灰熊老板海斯利已不掩饰心生倦意;太平洋赛区也没有词义本身的平静感,湖人还不知道科比心灵深处的主意,布兰德的长期休养也折断了洛城这最大球市的另一个支点;西北区,超音速财团在扯皮,球队是否挪窝已盖过了杜兰特的光彩,森林狼必将顶替开拓者坠入数年难出头的轮回。如此情势下,联盟对于奥登的渴求,甚至已超过了玫瑰军团本身。

  斯特恩等高层决不会明说“联盟急需新秀救市”这一点,但不可否认过去几年的新秀真的很让人失望,特别是对比于2003届新秀所带来的强力冲击,过去几年的菜鸟水准真如王小二过年一般。德怀特·霍华德的赞誉依然更多地围绕潜力二字,亲吻篮筐的身体素质总与投篮能力互相讽刺,奥卡福基本已沉沦在苦无出头日的山猫;博古特会在未来被反复念叨为选秀年悲剧,即使2005年尚有德隆·威廉姆斯和克里斯·保罗;巴格纳尼领衔的去年那届,甚至现在就已被广泛调侃。

  新秀救市,最根本的还是冲击现有掌握王权者,这说的是奥尼尔、邓肯、加内特、艾弗森等已过而立之年的老招牌,联盟的骨干主要还是一批十年老将。在安东尼、詹姆斯与韦德等人已迈向中生代的当口,更新的接班人群落事实上还没有涌现。所以奥登被提前赞誉为“二十年仅见”,杜兰特成就高低的标杆是“如何对比乔丹”,期待搞得如此迫不及待,实是因为联盟必须更新换代。现在奥登倒下,联盟本以为找到的出路,又被堵死了大半。文/李博伦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