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登不是"下一个鲍威" 乔丹也几乎报废第二个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10:5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小武报道 波特兰玫瑰花园已经笼罩上了沮丧的情绪,对于开拓者队来说,这样的遭遇不免让人想起了这个队有些过于糟糕的选秀运气。1984年是开拓者永远的痛,他们跳过了乔丹和巴克利两位后来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的巨星,用榜眼签选中了鲍威,这个被形容为NBA历史上最差的选秀,鲍威很快就因为伤病缠身而退役。奥登很容易就被人们定义为“下一个鲍威”、“另一个因伤病而异常脆弱的7尺大汉”。

  这样的联想未免反应过激,鲍威在开拓者队打了5年球,在为开拓者队效力了四个赛季,场均拿下10.5分后,1989年6月24日,备受伤病折磨的鲍威和一个选秀权一起被交易到了新泽西网队。据俄勒冈人报道,在此期间,鲍威做了5次大的腿部手术,平均一个赛季仅仅出场28次。选秀前,他在大学里还做过一次大的腿部手术,鲍威的经历就是一个与难以置信的慢性腿伤打持久战的过程。

  相比而言,奥登从没受过腿伤困扰,当他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在篮球场上满场飞奔了。他只是曾经在一个赛季中因为手腕伤势错过了8场比赛。此外,从小到大,不论是在初中、业余体育联合会、高中和大学,他都率领所在球队登顶,他所做的就是不断胜利、胜利再胜利。

  在NBA,每个球员都会有伤病的可能,即使联系到鲍威,也未必就只有一种理解。球员们可能因为伤病而实力大打折扣,但也有可能彻底克服伤病。就拿“篮球皇帝”乔丹为例,他也因伤错过了自己第二个赛季的绝大多数比赛,但公牛还是走上了复兴之路。

  小斯堪称能从膝盖手术中恢复过来的最好的例子。他受伤之后只在2005-2006赛季参加了三场比赛,但是去年复出之后,他参加了太阳队全部82场常规赛,并且拿到场均20.4分和9.6个篮板的成绩,而且,在下个赛季毫无疑问他将会继续提高自己的成绩。除了小斯,基德和开拓者前锋兰多夫也都是从膝盖手术中“死里逃生”的人。

  就连当事者鲍威也站出来为奥登说话,“我为格雷格感到遗憾,因为我的关系,很多人妄下‘奥登已经完了’的结论,我想对奥登说的是,身体健康恢复并不难,重要的是如何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