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里连科:MVP献给全队 "罪人"加索尔剖析失利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4:21  新浪体育
基里连科:MVP献给全队"罪人"加索尔剖析失利原因

银牌成为加索尔心中的痛

  新浪体育讯 霍尔登最后时刻投篮命中,帮助俄罗斯首度夺得欧洲篮球锦标赛冠军(上次夺冠的还是未解体的前苏联),俄罗斯人的狂喜可想而知。本来他们的目标只是取得奥运门票,结果成为了新一届的欧洲王者。

  爵士球星基里连科不愧俄罗斯当家球星,他在决赛中拿下17分5个篮板,成为俄罗斯夺冠大功臣。整个欧锦赛期间,基里连科交出了场均18分、8.6个篮板和1.8次封盖的成绩单,并最终力压诺维茨基等人赢得最有价值球员奖。但在AK47眼中,赢得欧锦赛冠军才是让他兴奋的。

  “希望这只是我们无数个冠军中的第一个,西班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但是今晚,我们确实打得非常出色。”基里连科说,“西班牙在我们的压迫下显得非常紧张,而我们自己打出了团队篮球。我赢得了MVP,但这自始至终都是一项全队的成就。”

  加索尔在决赛夜晚拿到了14分、14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封盖,但今天灰熊当家糟糕的罚球成为球队丢掉冠军的一大原因,加索尔在关键的第四节8次罚球5次罚失,全场罚球12罚5中,而且还有5次失误。丢掉冠军,尤其自己又成为“罪人”,这让加索尔难以原谅自己。

  “我们必须认识到,今天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悲哀的日子,我必须承认,我今天并不在最佳状态。”加索尔说,“我本有机会弥补这一切,在最后一次投篮时,我感觉球就要进了,但最终输球的是我们。或许我还需要让自己更进一步。”本来俄罗斯还给西班牙留下了最后一击的时间,但加索尔没有抓住最后的机会,他的投篮偏出篮筐。

  加索尔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但西班牙的球迷们并没有责怪他们,这支球队依然是他们心中的英雄。整个赛事期间,本土球迷的助威一支是西班牙的一大优势,06年世锦赛夺冠点燃了这个国度,

西班牙人渴望在本土捧起欧锦赛的冠军奖杯。虽然最终球队倒在了决赛场上,但球迷们原谅了加索尔和他的队友。

  决赛结束后,西班牙队员们在更衣室待了很久,球队大把因此比平时晚了很多才开出来。但伤心的西班牙球员们看到的是数百名痴心球迷,他们高喊着口号为球队喝彩,并一直追着球队大巴,仿佛刚刚获胜的不是俄罗斯人。主帅赫尔南德斯看到这一幕不由动情,他站出来向球迷们致谢,把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上,表达对球迷们的感激。(STEVEN)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