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经典阵容SF3入选 "大梦"至尊地位让姚明无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13:27  新浪体育
火箭经典阵容SF3入选"大梦"至尊地位让姚明无缘

姚明要给奥拉朱旺让位

  新浪体育讯 尽管西南分区的成立时间并不久,但其中却有三支球队算得上是当今NBA中的争冠热门,而他们的建队历史上所挑选的新秀中也涌现出不少球星。北京时间9月16日,美国篮球分析家哈兰-舒雷贝尔点评了火箭、小牛以及马刺队历史上最出色的一批新秀,并分别为他们评出了最佳新秀阵容,值得一提的是,“大梦”奥拉朱旺在火箭队历史上的地位实在难以撼动,因此就连姚明也未入选火箭队的这套经典新秀阵容——

  休斯顿火箭——

  有些球队就是那么走运,

火箭队便是其中一支,在他们的球会历史中总共抽到过4次状元签,而每一次他们都因此得到了非常关键的球员。尽管火箭队历史上只有两位球员夺取过年度最佳新秀的称号(拉夫-萨普森和史蒂夫-弗朗西斯),但事实上,他们却有许多球员有资格当选。后卫方面,火箭队拥有着不少真正出色的球员,例如弗朗西斯、穆菲、卢卡斯、里维尔以及卡塞尔,另外迪克森、莫布里和赫德在得分后卫位置上的表现其实也算不错,不过总结下来,弗朗西斯还是该算是火箭队历史上最优秀的新秀后卫,尽管穆菲也毫不逊色,但他的传球水平让人难以恭维。

  再将目光放到小前锋上,麦克雷、霍里、托马斯以及格里芬,他们间的差距其实并不大,麦克雷拥有着其中最佳的个人数据,但要评选出最优秀的人,那么或许还是当属霍里,他适应球队的能力实在太强了。

  一直以来,火箭队的前场阵容都是最令他们感到自豪的,看看这些名字:埃尔文-海耶斯、拉夫-萨普森、奥拉朱旺和姚明,这四位都是全明星球员,而奥拉朱旺无疑是其中最具声望的。但假如留意他们的个人数据,那么你就会发现他们都各自具备着另外三位所不具备的能力,这也给对他们进行评比带来了更多困难。之前已经提到了“大梦”,那么就来看看其他三位,姚明或许是最先被“淘汰”的,因为尽管他的场均数据很漂亮,但他的总得分数还不够多。海耶斯和萨普森的篮板球能力都很强,但后者的防守和投篮命中率更胜一筹。以下便是火箭队历年新秀最佳阵容:

  穆菲(控卫,1970-71)、弗朗西斯(得分后卫,1999-00)、霍里(小前锋,1992-93)、萨普森(大前锋,1983-84)、奥拉朱旺(中锋,1983-85)

  达拉斯小牛——

  小牛队是在1980年进入NBA,不过很快便招募了不少优秀的年轻球员,不过到了80年末后,他们经历了一段痛苦的垫底时期,只是在最近的几个赛季才重焕光芒。尽管小牛队挑了许多新秀,但仅仅只有贾森-基德一位夺取过年度最佳新秀奖(1994-95赛季)。

  假如要列出一套历年新秀最佳阵容,那么基德无疑稳坐首发控卫,而哈里斯则将成为他的替补,那么得分后卫呢?很难选出一个特别出跳的,诸如布莱克曼、埃利斯、杰克逊以及如今效力于步行者队的丹尼尔斯都算是可挑人选。而小前锋位置的评选上,小牛队在1981年挑中的文森特非常耀眼(新秀季场均贡献21.4分和7个篮板),同样,上赛季入选全明星的霍华德也应该得到提名。以下便是小牛队历年新秀最佳阵容:

  基德(控卫,1994-95)、布莱克曼(得分后卫,1981-82)、文森特(小前锋,1981-82)、帕金斯(大前锋,1984-85)、卢克斯(中锋、1992-93)

  圣安东尼奥

马刺——

  又是一支在某些位置上无需探讨的球队,大前锋蒂姆-邓肯和中锋大卫-罗宾逊则是马刺队历史上夺取过年度最佳新秀的球员,这样的前场组合甚至还超越了火箭队的传奇前场阵容。不过他们在其他位置上就显得有些“平凡”,控卫方面,托尼-帕克算是其中一个,但他在新秀季的表现并不出众,而道金斯和尤德里则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具备着更佳的表现。

  马刺队挑中过不少优秀的新秀得分后卫,马努-吉诺比利和埃尔文-罗伯森都是如此,而威利-安德森坐稳小前锋位置也毋庸质疑,他是马刺历史上唯一一位在自己的新秀季场场首发的球员,其实埃里奥特也不错,只是和帕克一样,他的伟大并没有突显在新秀季。以下便是马刺队历年新秀最佳阵容:

  道金斯(控卫,1986-87)、罗伯森(得分后卫,1984-85)、安德森(小前锋、1988-89)、邓肯(大前锋,1997-98)、罗宾逊(中锋,1989-90)

  (喜欢)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