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将弥补奥登遗憾 中国"双子星"比肩火箭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13:02  新浪体育
易建联将弥补奥登遗憾中国"双子星"比肩火箭传奇

姚明易建联组成中国双塔

  新浪体育讯 姚明纳什慈善赛在中国引起轰动,而大洋彼岸的篮球届人士们一样把这场比赛当做焦点。近日《篮筐世界》专家就发表文章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说是比赛,但其本质只是一次慈善活动。尽管如此,比赛中球员的表现还是引起了专家的注意,比如易建联——

  篮球当中融入关爱的因素,这本身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纳什和姚明的慈善赛就是这样的一次典范,但当时在场的所有明星,最大牌的当属中国队的前场组合姚明和易建联。

  这样的一场比赛,101-92的结果已经可以忽略了。中国明星队和NBA明星队还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混编”比赛,卡梅隆-安东尼和斯蒂夫-纳什都同

中国队的球员们合作。中国队的取胜皆大欢喜,但要说他们有最大功臣的话,那一定是拿下21分的姚明和20分易建联。

  这就是这场比赛的竞技意义所在了,这场比赛不仅仅是胜利与失败,同样关系到自信、团队荣誉和意志。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北京将会有多场这样的交手,中国队可能再次碰上安东尼、纳什和巴博萨,只是到时候他们都在不同的队伍中了。考虑到这一点,这场慈善赛有点为奥运预热的味道。

  对于NBA的球迷来说,他们只希望这场比赛是07-08赛季常规赛的预演。易建联会获得很多的表演机会,现在奥登已经提前告别了这个赛季,易建联或许是联盟中最有看头的大个子新秀了。他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全面性非常吸引人,雄鹿希望易建联能把这种表现带到NBA中,现在要看看密尔沃基人如何把中国的易建联“翻译”成NBA的易建联了。

  目前,姚明和易建联是最让中国球迷兴奋的“双子星”。这个组合已经非常有效率了,让人想起了奥拉朱旺和拉尔夫-桑普森。这对

火箭传奇“双塔”组合,早在姚明还是个通过电视看NBA的孩子的时候,就已经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能量。

  (STEVEN)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