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线凶悍阿联让助教深感惊喜:他不是第二个王治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5:58  新浪体育
内线凶悍阿联让助教深感惊喜:他不是第二个王治郅

夏季联赛的场景马上就要变成真刀真枪的NBA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根据密尔沃基雄鹿官网的最新报道,雄鹿新任助理教练托尼-布朗披露了自己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时观察易建联比赛的细节,并且对易建联敢于多打内线的做法感到非常惊喜。

  这是易建联在拉斯维加斯参加夏季联赛时的录像。当时,布朗作为刚上任的雄鹿助理教练全程参与了雄鹿参加的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而当雄鹿没有比赛的时候,布朗就会把他的注意力集中在球队今天选中的易建联身上。

  布朗对易建联的观察也不是随随便便的。“我们观看了他全部的四场比赛。”当阿联最终与雄鹿签约的时候,全队最有信心的也应该属布朗了。“对,我确实仔细观察了他,”布朗说:“并且我对自己看到的东西感到非常非常高兴。这个孩子有很多令人难以置信的潜质。他的身体素质很棒,很像运动员,我想他对于球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来自中国广东的易建联与其他参加07年选秀的新秀不同的是,他并没有大学篮球经历,也没有在美国的电视上有过多的曝光,所以对于雄鹿球迷来说,易建联是一个谜一样的人。

  当问到有关易建联的大致情况时,布朗给出了自己的评价。“我想,在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你一定会发现他将成为联盟中移动能力最好的大个子。”他说:“我想雄鹿已经拥有一个博古特了,现在我们又加上了易建联,这将使我们的球队在前场变得异常活跃。”

  在拉斯维加斯

夏季联赛的时候,布朗就已经见证易建联的中投能力了,但是他还是从其他角度发现易建联的优势。“他的背筐能力也很强,在未来五年内进入NBA的球员中都未必能找到这么好的。他在夏天为国家队打球的时候就向我们展示了这一点。”

  “他有外围投篮的能力,不过最令我感到欣喜的是他把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三秒区内,我想这点正是在未来两三年他能够为球队带来的东西。”

  布朗说从易建联的比赛中能够看处他是目前为止跟雄鹿前锋维伦纽瓦最像的一名球员。“易建联的控球能力还没有查理(贝尔)那么好,但是以他的身材,他还是相当不错的!”

  另一个对阿联的表现感到震惊的是雄鹿新签约的自由球员斯多雷。他也曾经在夏季联赛中看到过易建联的表现。

  “我看过一段他的比赛,”斯多雷说:“我看到的易建联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射手,他的球感很不错,步伐也很好,看起来就像那种典型的欧洲球员一样。虽然我知道他来自亚洲,是中国人。”

  他说:“对于他这样的身高来讲,他的投篮简直是太好了。我对此感到很震惊。我也很欣赏他带球移动和投篮时的方式。”易建联不仅有着良好的中投技术,看起来跳投也非常棒。

  “我想他能有90%的时间是在内线拼杀,这让我非常惊喜,”布朗说:“而且我以前就听说他的中投也很厉害,我当时想他大概是中国第二个王治郅吧!不过王治郅总是漂在外边投三分,易建联能够坚持打内线,我觉得这很好。而且每次有身体对抗的时候,易建联都不会躲闪。如果他能够像这样适应身体拼抢的话,他就能够在NBA立足。”

  易建联和他的国家队队友那个时候有些疲倦,他们三场比赛平均输掉26分,但是他们在以85-84战胜克里夫兰的时候,多亏有了易建联的20分。他在夏季联赛四场比赛中场均10.2分和4.4个篮板。

  “对于易建联来说,当时的形势很艰难,”布朗说:“在他那支球队里,中投的命中率不是特别好,而球队正是受了那个的限制。我想,雄鹿比中国国家队拥有更出色的控卫。当易建联在不利的情况下挣扎的时候,他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坚持自己的打法,对于这一点,我很敬佩。”

  斯多雷也是这样想,他说:“他从来没有低落过,以此都没有。我从来没见过易建联表现出垂头丧气的样子。他保持着自己的动力,不断试着投篮。对这样的表现,我深受感动。”

  所有观察过易建联的NBA球探都会认为增加肌肉将是易建联最大进入NBA后的首要任务。布朗虽然也同意了这种说法,但他认为易建联并不是唯一一个需要变壮的。

  “我想说的是今年进入联盟的新秀中有90%的人都需要增加自己的肌肉,”他说:“尤其是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这是一个身体比经验更重要的位置。”

  “这是易建联不得不跨越的一道障碍。当然,肯定需要花点时间。你不可能期待他一进来就能统治联盟。我想这不是一个问题。”

  英语对易建联来说是另一项大挑战。不过布朗并不觉得语言会给阿联造成麻烦。“从我对他的了解来看,易建联的国家队教练是从立陶宛来得,他向队员们都讲英语。”布朗说:“我知道英语不是易建联的母语,但是他已经有了些语言基础,所以,语言算不上是一个障碍。”

  易建联在短暂的几场比赛内就向未来的老板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布朗也认为易建联会很快拿出东西来证明他确实配得上世界上最高水平的篮球联赛。“我想一旦他对比赛有了感觉,他就会知道力量训练房是他的好朋友了。”他说:“建立起信心是需要花一段时间的。”

  布朗已经开始展望拥有易建联的球队的将来。“我们的球迷都很兴奋,他们迫不及待地建立起各种组织,大家都在期待球队与这个孩子开始合作的那一天。”他说:“他的天赋毫无疑问会帮助球队,但是我想对于密尔沃基这个城市,他能够带来的东西应该跟他带给NBA的一样多。”

  (大猩猩)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