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斯康星州州长访华 北京将会见阿联畅谈密城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0:40  新浪体育
威斯康星州州长访华北京将会见阿联畅谈密城生活

董杰睦 州长

威斯康星州州长访华北京将会见阿联畅谈密城生活

美丽的密尔沃基

  新浪体育讯 新浪新闻日前报道――目前,雄鹿队所在城市、密尔沃基所在的威斯康星州州长吉姆- 道尔正在率领一个商务考察团对中国进行为期 6 天的访问。其实,更多的国内读者可能不知道――道尔州长还有一个很地道的中文名字――董杰睦( Jim Doyle ),他还印有中文名片呢!

  此次州长访华,率领着近百人的有政府官员和商贸界领袖组成的代表团。力图借阿联落户密尔沃基雄鹿的契机,加强中国与威斯康辛州的经贸往来与文化交往。威斯康辛商业界对与中国建立贸易关系表现出了极为活跃的势头。在 1991年时,中国尚未成为威斯康辛州前三十大出口目的地;如今中国已位列第三.威斯康辛州是美国对华第一大发动机零部件、起重机、钻塔,以及传动杆、轮、轴的供应地。此外,威斯康辛州还是美国主要农业产地及啤酒和奶牛业基地。威斯康辛州卓越的教育体系享有广泛的国际声誉。威斯康辛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人数位列全美前十名。代表团此行主要目的是开拓中国与威斯康辛州间各关系更广阔的合作前景。

  本周日,董杰睦州长将在北京与易建联见面。作为代表团的重要赞助商和参与者、密尔沃基易建联球迷俱乐部所在地的美康中文机构( www.mercanschool.org ),对代表团此行提供了翻译和咨询等大量支持。美康机构总裁王栋先生和美国美康机构副校长原文彬先生陪同董杰睦州长全程服务。美康在中国成立已有十年之久,总部位于太原,主要致力于少儿及成人的英语教育,100余位专业老师,包括近20 名美国教师,每年有超过5000 学生在美康机构学习。

  2002 年,董杰睦被选为威斯康辛州第四十四任州长,2006年他获得连任。董杰睦出生于 1945年,1963年毕业于西麦迪逊高中,擅长篮球运动。大学前三年在斯坦福大学学习,第四年在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校区完成学业。大学毕业后,他与夫人杰西卡一起参加国际和平组织,赴非洲突尼斯教书。1972 年获得

哈佛大学法学学位,之后移居亚利桑那州Chinle 印第安人保护区,在一联邦法律事务所担任律师。一家人返回麦迪逊后, 董杰睦被选为 Dane郡检察官并连任三届(1977至1982)。在此之后的八年,他经营自己的律师事务所,直到1990年被选为威州司法厅长,1994和1998 年又连任两届。

  2007年5月,董杰睦主持了大湖地区州长政务会,期间组织了有关大湖地区中国贸易投资论坛。有超过90家中国公司和组织参加了本次论坛,与大湖地区公司签订了2360 万美元的合同。

  威斯康辛州小资料(一)

  州土面积: 140,663平方公里--- 位列全美第25

  水域面积:28,972 平方公里---位列全美第3

  总人口:5,556 ,506人---位列全美第20

  人口密度:每公里39.5人---位列全美第25

  首府城市:麦德逊(人口:223,389)---全美第82大城市

  最大的城市:密尔沃基(人口:573,358)---全美第25大城市

  州总产值:216亿美元---全美第21 人均收入:33,251美元---全美第21

  中等家庭收入:47,105美元---全美第 19

  制造业雇用人数:603, 200---全美第10

  制造业工种占非农业工种的 20%---全美第3

  产品运输业产值:117 ,382,992, 000美元---全美第11

  出口产值:17 ,169,113,077美元--- 全美第19

  农业产值:5,579 ,861,000美元---全美第9

  

能源消耗:3亿3千5 百万BTU--- 全美第27

  社会安全:每10万人中有242 起暴力犯罪---全美第 7

  州政府成立于: 1848年5月29 日

  口号:勇往直前

  吉祥物:美洲獾

  湖域:14, 927片

  森林覆盖面积:6 ,460,604公顷

  最高峰:Timm' s Hill,海拔595米

  制造业公司:9,936所

  农场:79 ,000个

  大湖区及密西西比流域港口数:18 处

  威斯康辛大学校区:13所

  私立高等学府:21 所

  (本稿件由密尔沃基易建联球迷俱乐部提供新浪网独家使用,未经同意不得随意转载!)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