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K教练透露为何放弃湖人 名帅对无私科比赞不绝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7:25  新浪体育
K教练透露为何放弃湖人名帅对无私科比赞不绝口

老K教练曾与湖人擦肩而过

  新浪体育讯 科比-布莱恩特与现任美国男篮主帅沙舍夫斯基的交情要从十几年前算起,当初前者曾考虑过去杜克大学念书,而非直接从高中跳至职业联盟,这其实也加固了沙舍夫斯基在“禅师”杰克逊2004年暂离湖人队时入主该队的想法,在经历了这些波折后,两人终于在今年等到了联手的机会,而沙帅也不忘为这位天才球员“背书”,另外还将话题聊到了之前与湖人队的那段未结姻缘——

  “我始终都想得到那些渴望胜利的球员。”沙舍夫斯基说:“事实上,他当时也非常气馁,毕竟湖人队并没有达到他想要的水平,我认为这是一个好现象,我敢确定湖人队将会对此想出解决的办法,另外科比所做的事也都非常光明正大。”

  沙帅称自己早就站在了科比身后默默支持着他,“无法给他许多建议。”他说:“因为若想给他建议的话,你就必须亲身经历过这样的状况,所以我能做的只是给予他支持,对他说,‘我站在你身后,保持自己坚定的信念去做你想要做的事。’”

  两人也曾在沙舍夫斯基对于执教湖人队举棋不定时聊过,“当时我还在考虑湖人队内的状况。”沙帅说:“他告诉我他很热爱这支球队,并称假如来湖人队执教也是我想做的事,那么他很愿意与我并肩作战并且没有任何压力或诸如此类的东西。”那么为何最终还是拒绝了湖人队呢?“这是一个非常慎重的考虑,但我就是那种一旦下定了决心就不会回头的人,我已经结婚38年了,但我从来不会给我过去的女朋友写信,当然,我也认为这是种荣誉,他们给了我这次的机会,我现在60岁了,我将会去做那些在杜克大学时做的事,我可不想执教职业球队,我太热爱杜克了,这让我难以割舍。”

  沙帅也承认科比在高中毕业后选择直接进入NBA其实也放弃了太多东西,“我并不认为当时他的心志非常接近去读大学。”他说:“我觉得去职业联盟打球的念头始终在他的头脑中转悠,我们当初都感觉假如他上大学的话,就一定会选择杜克,但我们从未指望过这点,因为他太优秀了,肯定会在一个很高的顺位被NBA球队摘走,不过我们俩现在的关系更亲密了,我真的非常喜欢科比这小子,他实在很好去教导,他服从一切安排,而且愿意做所有无私的事,胜利放在首位,他会做一切他认为可能会带来总冠军的事,之前他就证明了这一点,而现在他想要再次证明,其实有许多人在已经证明了一次后就不愿意去再次尝试,他却不是这样,他渴望一次又一次的证明自己,可以说科比太棒了。”(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