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丁身价千万也不入流 球迷反响冷淡难让人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2:32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李博伦报道 国王的眼光,不说是联盟之最也绝对是第一团队,自1995年选中克里斯·威廉姆斯起,斯托亚科维奇、杰森·威廉姆斯、特科格鲁、杰拉德·华莱士到过去几年的凯文·马丁和弗朗西斯科·加西亚,无不是能力得到普遍认可的。但我们也能发现,佩贾、白巧克力并没有承担起国王领军者的重托,从这里说,千万合约交给凯文·马丁,这新核心的打造,不定性要大于可行性。

  马丁在学生时代有些名气,但最响头衔也只是千禧年俄亥俄州“篮球先生”评选四强,鉴于出自西卡罗莱纳大学的背景,也决不能说他是第27顺位被低估的球员,至少现在不能。《蜜蜂报》积极论证马丁肥约时,将上赛季场均20.2分和47.3%的命中率大书特书,但媒体无法论证出这位得分后卫能有多么接近西部顶级行列。

  “马丁很兴奋,因为他能在国王干很长时间。他和球队的关系很不错,我们都挺乐观。”虽然经纪人利瓦伊认为马丁值千万,但从其还显谨慎的措辞下,多少能看出他对前景也在打鼓。实际情况也是不由人不打鼓,国王绝对以季后赛球队自居,否则马鲁夫兄弟这里就过不了关。在行将遣散毕比和阿泰斯特的情况下,是否能有够档次的领军者,是不容回避的硬性条件。

  凯文·马丁不可能成为科比麦蒂式的人物,尽管年龄尚小。他也不可能成为乔丹风格化那类最具看点的锋卫,尽管在其成长过程中一直在效仿乔丹。有此两点支配着战绩与观赏性的不可知,国王对马丁就很难像掘到宝藏或捍卫宝藏那样兴奋。

  《蜜蜂报》球迷问答栏目中,8月初就对是否会同马丁续约进行过探讨,但专家萨姆·阿米克给出的态度很是冷淡:如果真给5年合同,那说明国王还是真将马丁列为未来核心了,我可不敢期待如此。论证的焦点同样集中在了“马丁是否够西部顶级”这一点上。阿米克当时认为马丁如果能得到肥约,也得到9月份,即球员交易市场尘埃基本落定时。

  而在另一方面,即使马丁如今合约几乎已成定论时,球迷的反响却并不热烈,更引人关注的话题还是“下赛季要靠哪个大个子主打”,球迷对阿布杜尔·拉希姆和肯尼·托马斯的兴趣(哪怕是走是留都不确定),看似都在马丁之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