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八团结加防守等于胜利 为08更加强大将招入邓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0:38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李亦飞拉斯维加斯报道 15年前,年轻的沙舍夫斯基在巴塞罗那看着乔丹、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伯德的梦幻演出,那时候他是梦一队的助理教练,他的杜克弟子莱特纳坐在板凳上等着出场机会。那时,他没有任何任务可言。

  15年后,老K在拉斯维加斯看着科比、小皇帝詹姆斯和甜瓜安东尼的精彩表演,现在他是这支美国篮球队的主教练,他的杜克弟子JJ雷迪克和巴蒂尔都已经成了看客。现在,他要带领这些球员拿到奥运会的入场券。

  而也许就在他拿到入场券之后一年,他也许会发现自己手下的这支球队已经和15年前那支差不多了。

  阵容还会加强

  拉斯维加斯的托马斯-马克球馆里,UNLV(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的学校体育馆,对于梦八队的球员而言,这里已经相当熟悉了,两次集训让他们成为这里的主人,随着美国队对手的逐渐升级,托马斯-马克球馆里的球迷人数也日益增多,而在这里,克朗杰洛,这个美国篮球队的主管却不是那么抢眼,因为记者和球迷关心的都是那些在场上出尽风头的明星们,但是面对记者的时候,克朗杰洛依然保持了自己一贯的风度,脸上始终挂着招牌似的微笑,看着球场里自己亲自“招募”来的球员不停地以大比分取胜,克朗杰洛感到非常兴奋,“我要说这正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美国队,我们正在朝一个好的方向发展,他们正在用自己的努力让人们尽快忘记去年在日本的不愉快。”

  事实上,这支美国队里面只有3名队员经历过去年在日本的失败,而且他们现在还是首发阵容中的一员,德怀特·霍华德、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罗·安东尼,“我很高兴看到他们能够继续为这支球队战斗,他们的精神正是我们这支球队所需要的。”球迷们的喧闹声让克朗杰洛不得不提高自己的声音以便让记者听得清楚,“我们的内线还有点问题,我想这个你们也看到了,那还需要我的努力,我想,明年在北京我们的球队会更加强大,因为我们是为了冠军而来的。”

  团结+防守=胜利

  2004年在雅典,美国队的内讧让他们最终在半决赛中输给了阿根廷,最终只是带回了一枚铜牌。现在的美国队却空前团结,“我们表现得像一个团队,我们很好地完成了防守的任务,在三分线外我们也表现得很有效率,我们在球场上充分享受着乐趣。”在赢了强大的巴西队37分之后,勒布朗·詹姆斯的身边聚满了记者,他一边拉着自己的毛巾擦汗一边微笑着表示。

  对于目前的这支美国队,加拿大主教练劳廷斯在赛后也是赞不绝口,“他们实在太令人难忘了,他们打得很团结,当然也很拼命。”

  对于这支群星闪耀的球队,团结固然重要,但同时,这支美国队在加入了科比和基德这两个老兵之后,外线的防守显得特别坚固,尤其在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中,四个对手的进攻大部分时间在科比和基德面前就已经消失于无形了,基德和科比的抢断以及科比的单兵贴身防守都让对手无计可施,在面对小组赛最强的巴尔博萨时,科比将太阳队的第六人限制得无所适从,而巴尔博萨在前一天还曾扬言要让科比和梦八队尝尝苦头,然而一天之后他就改了口风,“他在NBA中可不会像这样防守,但是今天,他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他过来防守我——”巴尔博萨也许觉得实在是太丢人顿了一下接着说,“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我从他的防守中学到了很多。”

  对于现在的球队,老K教练最满意的也是球队的防守,“我为我们的防守感到骄傲,是防守让我们进步了。”

  下一次招入邓肯?

  在经历了2004年那次糟糕的经历之后,邓肯就拒绝再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内向的邓肯不愿意过多表达自己的想法,但是鲍文就曾说过,“蒂姆从雅典回来之后一直对那次失败耿耿于怀。”

  这一次在拉斯维加斯,梦八的内线是最遭人诟病的,而且最后时刻波什也受伤退出了,原本以为小斯塔德迈尔的加入会给梦八的内线带来强有力的支援,但是四场比赛结束以后,除了和巴西比赛是那次接到詹姆斯的传球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空配之外,小斯并没有给人带来多大的惊喜,主力位置则仍由霍华德霸占着。而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巴西在上半场依靠内内和斯普雷特的轮番轰炸就让霍华德和小斯徒呼奈何了。而且现在的这支球队仍然是一支依靠外线的球队,内外缺乏必要的串联,和巴西队的比赛,小斯、霍华德和钱德勒三大内线的总得分是14分,这甚至比替补上场的里德(16分)一人还要少。

  这样的表现肯定会让克朗杰洛说出“明年在北京我们的球队会更加强大”的话,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蒂姆·邓肯,

马刺的当家球星进攻防守端的表现不要多说,更重要的是他可以改善现在这支美国队内外线缺乏必要联系的状况,而只有这样,美国队才能在面对各种风格球队的时候才能应付自如,去年在日本,美国队面对希腊队时就因为外线进攻受阻而内线又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的情况下输掉比赛的。这样的场面显然让克朗杰洛印象深刻。

  克朗杰洛已经招进了一批联盟的顶级球员,那么下次他真的能搞定邓肯吗?最后当记者把“您说的那个会让球队更加强大的人会是邓肯吗”的问题抛给他的时候,他微笑着向记者道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