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领衔梦八防守端尖兵 K教练称赞:大伙像一个整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0:2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三场比赛,场均取胜52分,美国队水银泻地的进攻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主教练老K却提醒大家,不要忘记美国队在防守端的进步。在科比的带领下,美国队的防守取得了非常显著的进步。

  “球场的另一端才是真正体现我们队伍职业素养的地方,”113比63狂胜加拿大后,老K教练说,“大部分球员没有因为球队防守出色而喝彩,他们只为漂亮的进攻而喝彩,而防守才是让我们前进的基础。”

  科比正是美国队防守的发起者,每场比赛,他都会主动承担起对方外线头号得分手的防守任务。他为球队竖立了榜样。他的卖力演出感染了球队的所有人。科比无私的举动让其他球员都纷纷进行效仿。首战委内瑞拉,詹姆斯断球后背后传球给科比,后者轻松得分。说起这个球,詹姆斯比自己得分还兴奋:“那球就像是我自己得分一样,这种球可以更加激励我们的防守。”

  和加拿大比赛中的一个球更能说明问题。加拿大进攻时,基德先是把对方的控卫安德森逼到底角附近,盖掉了他的投篮。詹姆斯捡到球后传球失误,被安德森反断。可是加拿大队仍然无法顺利得分。尽管大前锋杰西·杨接到皮球后转身摆脱了詹姆斯的防守,霍华德还是协防过来一掌盖掉了他的投篮。

  “目前来说,我们的防守非常非常好,”老K说,“大伙在球场上不停交流,表现得像一个整体。”

  要整体,就必定有人要牺牲。既然科比都不在乎个人数据,其他人自然更不在话下。队员无私,最高兴的当属老K,他说:“科比动辄就在NBA里得50分,你有这样一个球员,他还想要防守,真不错。”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