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男篮用血洗出新梦幻 科比引领防守至上新招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9: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本届美洲杯刚开始,美国男篮主帅K教练就口口声称他们不再是一支梦幻球队,这样的论调,他去年在日本打世锦赛就重复过多次。但如果你因此低估这位NCAA名帅的胸襟,那就大错特错,听听他的心声,“(梦幻)已经成为过去,它非常美丽。但就像在音乐界,只有一个伍德斯托克(全世界著名的摇滚音乐节),如果你要想有另一个,就必须自己出去,创造一个属于你自己的特别品牌。”

  其实,美国男篮渴望梦幻重来,只不过曾经担任梦一队助理教练的老K想打造一支属于他们自己的梦幻军团。现在,他们就走在这样的阳关大道上,截至到北京时间上周日,他们在美洲杯小组赛前三场展现出超强的统治力,攻如利矛,防若固盾,分别以43分、64分、50分的巨大优势横扫对手,平均每场大胜对手52.3分,而对手场均只拿到63.7分。

  梦幻,或许就这样不期而至。

  [攻击] 前三场场均116分

  不服不行。63比113,净输50分,这样的惨败对于在国际篮联排名第16位的加拿大来说,颜面上肯定有些挂不住,但在周日输球后,加拿大主帅尼奥·劳丁斯表现得很坦然,尽管他认为四天里连续打四场比赛消耗了球队的体力,但失败的主要原因还是美国队的超强,“你必须得称赞这支美国队的强大,他们是一支非常、非常有才华的球队,他们球队整体的素养非常好。”

  加拿大打得很努力了。这场比赛,美国队上来就手风奇顺,前13投进了10个,安东尼、科比和詹姆斯的频频扣篮将加拿大打得满地找牙,第一节还剩3分20秒的时候,美国队24比9大比分领先。即便美国队如此势不可挡,加拿大还是奋力狂追,远程接连发炮,首节结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1比28。但无奈美国队的火力太过凶猛,第二节开始就是一轮27比4的超级进攻高潮涌来,彻底打垮了加拿大人。这一节,美国打了对手一个37比13,半场结束,加拿大34比65落后31分,大势已去。

  老K肯定还记得当年梦一横空出世的时候,大砍大杀是如何快意,1992年的奥运会他们在8场比赛中场均杀下121.1分,震惊世界。而他手下的这支美国

男篮,看上去有些接近15年前的梦一,美洲杯小组前三场比赛,他们首场112比69狂胜在国际篮联排名第21位的委内瑞拉,次战123比59屠杀在国际篮联排名第38位的维京群岛,第三场的对手是排名16强的加拿大,美国队依然是大胜没商量。三场下来,美国队每场都轻松破百,平均每场掠下116分,美国队击败维京群岛拿到的123分,还是自1992年奥运会决赛后后历届美国国家队拿到的最高分。

  “我们就是想用杀手的本能来打比赛,我们不想给其他球队哪怕是一丝一毫的机会。”詹姆斯是这样说的,现在的美国队也的确是这样做的。

  [防守] 美国队的新招牌

  首战击败委内瑞拉,科比这样说,“我认为大家并没有特别想到历史,想到我们过去的经历。我们只需要像这场比赛一样好就可以了,我们想重新恢复在篮球领域的统治力。”三场比赛过后,美国队的统治力真实而恐怖。在这个同时,K教练想创造一种属于他们自己的统治力,而他们的新招牌就是攻击超强,防守也要超好。

  这并非虚言,前三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没有一个得分超过70分,最高的是得了69分的委内瑞拉,最低的是仅得59分的维京群岛。对加拿大比赛第二节,美国队开头打出的进攻风暴固然可怕,但他们让人窒息的紧逼防守更为恐怖,他们让加拿大一度8投0中,整个第二节13投仅2中。整支美国队,人人最在乎的都是自己的防守如何,即便他们的头号球星科比也是唯防守至上。

  之前两次集训,老K给球队灌输最多的就是防守意识,战术上他强调联防和协防的重要。现在,美国队在美洲杯上高度的防守本能和出色的效果,让老K很欣慰,由于出众的个人能力,他们的联防锦上添花,让对手插翅难飞。美国队的替补前锋普林斯说,“如果你观察我们的阵容,科比、勒布朗、贾森他们在防守端非常积极,德怀特镇守禁区,卡梅罗能够抢很多篮板,这样五位先发都在防守方面很凶狠,以及我们其他球员都非常重视防守,你可以想见我们会有多么强大。”

  当一支云集众多NBA球星的球队,攻防都属于超一流,如何能够不强大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