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NBA第一罚球到纽约独狼 佐治亚理工盛产超级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3:31  篮球先锋报

  ●马克·普莱斯

  马克·普莱斯在佐治亚理工学院期间,帮助球队获得1985年ACC联盟冠军,这是佐治亚理工第一次获得ACC联盟冠军。1986年,他参加选秀,第二轮总第25位被小牛队选走,其后骑士队费尽心思将他交易过来。

  一开始普莱斯只是打替补,而主力球员因为受伤不得不休息时,普莱斯顶上他的位置,并且牢牢占据了首发。当时他和多尔蒂两人一里一外,率领骑士在NBA闯出不小的名头。普莱斯4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其中1992年到1994年更是连庄。他也是骑士队入选最佳阵容次数最多的球员,当然,如果勒布朗·詹姆斯一直在骑士呆下去,那么他很有可能破掉这个纪录。

  普莱斯是NBA罚球命中率纪录的保持者,他一共罚球2362个,罚中2135个,命中率高达90.4%。

  在骑士队9个赛季中,普莱斯的助攻都在全联盟排名前10。1995年,普莱斯离开骑士,他随后在华盛顿子弹队、金州勇士队以及奥兰多魔术队效力,1998年,他宣布退役。1999年,他的25号

球衣在骑士队退役。

  ●肯尼·安德森

  肯尼·安德森本有希望成为上世纪90年代NBA中最出色的球星之一,但他并没有做到这一点,在佐治亚理工打球时,他帮助球队进入“FinalFour”,并在1991年参加选秀,被篮网队用榜眼签选走。

  1995年,安德森被交易到夏洛特黄蜂队,他只在这支球队打了一个赛季,又去了波特兰开拓者,但这也并非他长久停留的地方。倒是在凯尔特人,他效力了好几个年头,可是到了2002年,他又被交易到超音速,而在2003年2月,安德森又背上包裹,前往新奥尔良黄蜂队。到了2003年9月,他和步行者签约。安德森的流浪生涯还没有结束,他在2004年9月和老鹰签约,然后在2月被裁掉,而在2005年,他又去快艇队,也没有呆很长时间。2006年,他还前往立陶宛打球。

  如果不是因为在各支球队中流浪,安德森本有希望获得更多荣誉,但他和队友的关系总不融洽,被称为“更衣室毒药”,而且经常因伤缺阵也影响了他的发挥。1994年,他曾进入NBA全明星阵容,但这也是他惟一一次参加全明星。

  ●特拉维斯·贝斯特

  尽管名气和肯尼·安德森无法相提并论,但是在大学时,特拉维斯·贝斯特也有相当不错的表现。1995年,他参加选秀,总第23位被步行者选中,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一共效力过步行者、公牛、热火以及小牛和篮网,场均拿到7.6分、3.5个篮板。

  在1999-2000赛季,贝斯特只是替补,但是他为步行者进入总决赛立下汗马功劳。在首轮对阵雄鹿队第五场比赛中,贝斯特投进最关键的三分,帮助球队获胜。不过他后来在步行者过得并不开心,贝斯特一直希望能打上主力,但是球队始终将他当成替补,于是贝斯特要求将他交易出去,最终他被交易到了公牛,在公牛队,贝斯特只打了30场比赛,随后就被交易去了热火,那个赛季他还打了72场比赛,也有不错的表现,但在2003-04赛季,他前往小牛之后,没有多少表现机会,场均得分跌到2.8分。2004-05赛季,贝斯特还在篮网队效力,从那个赛季,他没有再为NBA球队效力过。

  1998年,斯派克·李拍摄了《HeGotGame》,邀请了贝斯特以及他在佐治亚理工的恩师鲍比·克里明斯一起参演。

  ●斯蒂芬·马布里

  斯蒂芬·马布里在佐治亚理工学院只效力了一个赛季,就迫不及待地进入NBA。他和肯尼·安德森一样,都是在街头打出来的。在他高中时,鲍比·克里明斯几度前往纽约游说他参加佐治亚理工,但马布里都没有同意,直到最后一次,克里明斯并没有报多大希望,因为当时他已经听说其他球队私下和马布里做了交易。可是马布里却出人意料地告诉克里明斯,要加入佐治亚理工,让克里明斯兴奋不已。

  1996年,在ACC联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佐治亚理工面对维克森林,上半场邓肯率领维克森林领先18分,但是马布里疯狂反扑,最终他拿到27分,球队只以74比75一分不敌对手。在NCAA决赛圈中,第二轮对波士顿大学,马布里扔进6个三分,还拿到9次助攻,率领球队大胜波士顿大学,只是在16进8的比赛中,佐治亚理工不敌辛辛那提。比赛结束之后,马布里就宣布要参加NBA选秀。

  1996年,雄鹿第4顺位选下马布里,

森林狼第五顺位选下雷·阿伦,两队迅速交易,马布里前往森林狼打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