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雷-阿伦和两处空军基地的故事 三分神投由此处起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3:23  篮球先锋报

  加利福尼亚州Merced的空军基地、英格兰地区Bentwaters的空军基地,这两处空军基地承载着雷·阿伦美好的记忆。前一处是雷·阿伦的出生地,后一处则是雷·阿伦的童年乐园。

  雷·阿伦的父亲沃尔特是个机场电焊工人,繁忙的工作使得沃尔特并没有多少时间陪伴儿子阿伦。小时候的雷·阿伦痴迷橄榄球,当时他并不高大,也不粗壮,但只要和孩子们一起打橄榄球,阿伦总能主宰赛场。

  雷·阿伦十岁那年,全家搬到了加利福尼亚Ed-wards空军基地,这是雷·阿伦印象中的第二次搬家。基地组织了篮球比赛,很少摸篮球的雷·阿伦竟然投篮神准,惊呆了场边的父母以及父母的同事们。雷·阿伦的篮球天赋很快显露出来,沃尔特回忆说:“那孩子当时就可以在比赛中利用假动作晃开防守者,并且用不可思议的脑后传球助攻队友得分。”

  但是很快,沃尔特又带着妻子弗洛拉和儿子雷·阿伦搬家了,这一次他们去了位于加利福尼亚南部城市Sumter的Shaw空军基地。那时候的雷·阿伦在基地篮球教练菲尔·普利森特的调教下,已经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未来之星。况且雷·阿伦的父亲也非常喜欢篮球,父子俩偶尔也会切磋球技。可是,雷·阿伦和他的父亲都没有想到,在来到Shaw空军基地后,这里的篮球馆保安居然不让雷·阿伦进去打球,理由是雷·阿伦年龄尚不满16岁。后来沃尔特出面解释、恳求,雷·阿伦仍然被保安拒之门外。这件事给雷·阿伦的触动很大,他暗自发誓:我一定要成为最好的篮球运动员。

  后来的故事想必很多人都了解———雷·阿伦高中毕业后进入了康涅狄各大学,师从名帅吉姆·卡尔霍恩。再后来,雷·阿伦成为了NCAA明星,进入了NBA。今天的雷·阿伦,已经成长为NBA乃至世界篮坛最顶尖的后卫之一。今年夏天,他来到了波士顿,他将和皮尔斯、加内特一起承担起复兴“绿色波士顿王朝”的重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