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生日当天不露杀气 年近三十开始远离"垃圾食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10:12  东方体育日报

  美属维尔京群岛是“梦八”昨天的对手,可美国人打球的方式却像场上只有五个人,当他们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就取得30分领先优势时,连球迷们对这场一边倒的比赛也失去了兴趣。布赖恩特就是在这时走上罚球线,听到看台上传来齐刷刷的歌声:“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的科比顿时愣住,倒是身边的队友勒布朗·詹姆斯反应更快,盯着他笑出声来。一曲《生日快乐》很快唱完,回过神来的科比大笑着回到罚球线后,轻松地投进两球。因为这段小插曲,29岁生日对科比来说注定终生难忘。“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听到球迷在球场上为我唱《生日快乐》。我要感谢球迷们的好意,这真是一个特殊的生日。”科比说,他在比赛结束后不久就离开球馆,跟家人一起悄悄庆祝生日去了。

  要是在从前,科比对待这个穿着国家队

球衣迎来的生日不会如此低调,然而在经历过大大小小的风波后,这位湖人球星已经成熟了许多。科比一方面依然保持着精湛的球技,让“梦八”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他的球队,另一方面他又刻意收敛性格,尽量避开媒体的关注。

  篮球是科比忘却身外烦恼的最好工具,早在今年7月的“梦八”短训前,他就通过苦练减掉了19磅赘肉。过去科比是辣肠比萨和牛肉

汉堡包的狂热爱好者,但他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不碰这些“垃圾食品”,而是将每天的食物严格控制为鱼类和蔬菜。

  “我意识到自己离30岁已经不远,这是我无法逃避的现实。”科比说,“我的新陈代谢不可能像年轻时那样旺盛,如何保持最好的竞技状态,尽量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成了我目前最关心的问题。快餐食品不利于我保持状态,所以我当然要忍痛割爱。”

  至少在拉斯维加斯,科比是以一副精气内敛的新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这并不代表科比已经失去他的霸气,当有人问他“梦八”在美锦赛期间会不会输球时,他毫不客气地回答:“我根本不会做这样的假设,篮球是属于我们的运动,这次我们只是收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