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名宿怀疑格里芬自杀 问题球员死前曾迷途知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问题少年”格里芬的陨落,所有曾经与他打过交道的人都感到无比失望,这其中就包括着昔日火箭队后卫及NBA教练的约翰-卢卡斯,后者眼睁睁的看着格里芬一步步滑落,甚至还有着一丝自责,因为在他看来,格里芬是有机会摆脱恶习并真正获救。

  “我当时感到很震惊,但并不意外。”卢卡斯说:“在我看来,这像是一起自杀,我真的很热爱与格里芬共事的那两年,他一直都是位绅士,但当他做那些违背他本质的事时就会变成另外一个人。”

  生活中,格里芬始终受着酒精的诱惑,每小时、每分钟、甚至每一秒都是如此,面对这些,卢卡斯也显得很无奈,因为他知道这位球员具备着出众的天赋,但时常被场外的事端拖后腿。并不是每个人都像卢卡斯这样关心格里芬,甚至在后者加盟

森林狼队出征客场比赛的路上都会打电话劝告他“改邪归正”,“他那时真的干的非常好。”卢卡斯说:“当森林狼在3月让他走人时,他有些失落,我鼓励过他,但他还是想独自一人离开,酗酒问题实在是他所面临的最艰难的事,但喝酒是无法解决问题的。”

  卢卡斯最后一次与格里芬见面是在不到两个月前,当时他问了下格里芬的状况以及是否打算恢复训练,说到这里时,卢卡斯哽咽了。格里芬的童年非常贫困,他甚至想不到自己会如此富裕,钱虽然无法买来爱,但至少可以买来麻木自己的酒,而一旦陷入其中就难以自拔,“运动员不懂得如何适度的做事。”卢卡斯说:“我们对待生活也像是在接受比赛中的竞争一样,只是用错了地方,运动员必须得到最大的房子、最大的车,这些都是疯狂的言论,但当我沉迷其中时,我并不想当一位普通的沉迷者,我只是一心想尽可能的成为其中最牛的人,这就是越来越多运动员所考虑的方式。”

  最为可悲的是,格里芬似乎并不打算这样沉沦下去,他在今年夏天已经开始恢复训练并试图摆脱酗酒的恶习,只是一场

车祸摧毁了一切,“格里芬想做正确的事,他真的想做。”森林狼队副主席迈海尔说:“他可以坚持一段时间,而他场内外的生活也会发生些变化。”

  迈海尔透露格里芬在效力森林狼的期间曾向他请求帮助并甚至开始服用戒酒的药物,但他也最终告诉迈海尔自己的这一斗争并未成功,“有一次谈话中,他和我说,‘我要走了,这对我来说并不健康,根本不奏效,我也处在很糟糕的困境中。’”或许就从那时起,格里芬决定独来独往并且不再接受任何人的帮助,“在我看来,孤立自己可不是什么好的迹象。”卢卡斯说:“假如你孤立自己,那么你会忘记自己来自何方,你只会去想那些伤心的事和时刻,你成为了自己最糟糕的敌人。”

  无论如何,现在人们对于格里芬充满的都是追思,而他们也至少不用担心这位才华青年再因为酗酒而出事了,“我并不是说这是谁的错,他现在自由了,至少摆脱了之前的窘境。”卢卡斯说。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