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应意识火箭是姚明的球队 关键球到底由谁来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3:43  新浪体育
麦蒂应意识火箭是姚明的球队关键球到底由谁来投

麦蒂应意识火箭是姚明的球队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的火箭发生了诸多变动,新的成员加入,尤其是新帅阿德尔曼的入主,预示着火箭的打法体系将有很大变化。最大的变化可能是提速,进攻会更加运动化。这样看来姚明位置变得尴尬。而《篮筐世界》专家比尔-英格拉姆近日发表文章,他认为姚明依然会是火箭首选攻击点,决定球队能走多远人不是麦蒂,而是姚明。

  2002年夏天,初到休斯敦的姚明身上聚集了太多的疑问,谁都不知道他究竟能在NBA中做到多好。在中国国家队以及上海大鲨鱼,姚明已经证明了自己的统治力,但在NBA想要成为一名有统治力的大个子就必须有足够的侵略性和霸气。但这两个因素都同姚明所受的教育背道而驰。

  在

火箭的第一个赛季,姚明过于热衷于传球,他展示出了良好的视野,喜欢把球扔到空位的队友手中。但是火箭需要他做的是把球扔进篮筐,而不是拿到球去寻找队友。

  他直到第三个赛季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的工作,是成为球队进攻中的第一选择而不是服从其他人的决定。同一年,阿尔斯通和麦蒂的到来起到很大的作用。当弗朗西斯和莫布里执掌火箭后场时,他们经常忘记火箭还有一个叫姚明的人,这两个小个子都不知道如何把球扔到禁区里。而阿尔斯通和麦蒂的到来改变了这一点,姚明从他们那里得到了足够的传球,并在进攻端真正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过去的三个赛季里,姚明的场均得分节节攀升,他已经证明了自己具备统治能力,也将“软蛋”的帽子扔得远远的。其他球队开始害怕姚明了,就像当年他们害怕奥拉朱旺一样。早些时候姚明随奥拉朱旺进行了特训,“大梦”告诉他:每次走上球场的时候,你的脑子里都要想着“我是球场上最有统治力的人”。上赛季

小巨人在这方面表现得很好,现在球队需要他更进一步。

  麦蒂是一个很有观赏性的球员,有时候他就像是迈克尔-乔丹,一个接一个的扔进三分,在落后两位数的时候打出奇迹般的表现挽救球队,用最美的姿势在球场上飞来飞去。不幸的是,麦蒂会突然陷入低迷,好像忘记了他能够突入禁区,却宁愿待在外围投出一些莽撞的冷射。麦蒂缺乏乔丹或者科比那样的连贯性。因此,新帅阿德尔曼应该把姚明确立为进攻核心,从训练营开营,直到他们季后赛比赛的最后一秒,球队都要贯彻这个原则。麦蒂在常规赛中一向不错,但季后赛里他总是让人失望。下赛季姚明需要整个赛季都作为进攻首选,这样姚明才能在需要投中季后赛关键球的时候不至于有陌生的感觉。

  上赛季季后赛第七场火箭败在爵士脚下,最后时刻麦蒂是球队的选择,但火箭1号完成的并不出色。换句话说,姚明才是正确的人选。当那样的夜晚再次出现的时候,阿德尔曼该把麦蒂拉到一边,命令他把球交给姚明。火箭已经正式成为姚明的球队了,麦蒂也应该意识到这一点。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