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队赢球少不了大郅 老尤话语化解两人“误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5:27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实习记者张添广州报道 有大郅在,国家队顶住了委内瑞拉的冲击;没有大郅,国家队在斯洛文尼亚人面前显得弱不禁风。

  大郅不在 内线空虚

  7月29日,中国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让整个天河体育馆人声鼎沸。整个球馆中,只有一个人安静异常——王治郅静静地坐在替补席上。鼻塞、咳嗽等身体不适让这位中国队的顶梁柱精神不佳。“今天打不了了,太难受了,一直都鼻塞。”大郅一边用纸巾擦着鼻子一边说。

  大郅因病缺战,国家队被迫进行了人员与战术的调整。易建联被安排在了

中锋的位置上,而大前锋则由浙江万马小将丁锦辉担当。在赛前,国家队就制订了以外线进攻为主的策略。然而比赛中易建联与丁锦辉的组合在进攻中无法给对手制造威胁,在防守中又抵挡不住对手的内线,因此国家队一直处于被动地位。无论尤纳斯如何调整内线的组合搭配,
中国队
的内线始终处于下风,直到比赛结束。

  “要是大郅在场上就好了,”本场比赛拿下全队最高分的刘炜遗憾地说,“要是有了大郅,我们进攻的手段就更多了,我们的进攻和防守也会相对平衡一些。”在下半场有出色三分表现的老将李楠也说:“大郅要是在场上的话,我们今天就拿下这场比赛了。”

  赛场上的紧张激烈难以吸引大郅。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时,大郅摸了摸自己的额头,示意队医王强用手感觉一下自己额头的温度。王强摸了摸大郅的额头后,为他测量了体温,低烧38.5度。尽管如此,大郅依然坚持看完了中国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之后,中国队例行到看台上观看下一场NBDL与新西兰的比赛,比赛刚刚开始,大郅便与队医一起离开了看台,先行回酒店休息。

  大郅坐镇 内线无忧

  7月28日,中国队对阵委内瑞拉队。最后一节时,落后的委内瑞拉队发起疯狂反扑,三分、突破进攻频频得手,迅速拉近了与中国队的比分差距。就在此时,王治郅站了出来,挽救了中国队。

  比赛还剩5分16秒时,中国队掌握球权。大郅在圈顶附近得球后毫不犹豫地起跳投射三分球,皮球应声入网。这记三分球一下将场上局面稳住,遏制住了对手反扑的势头。而对阵委内瑞拉的比赛,出战34分钟的大郅得到21分和14个篮板。“与委内瑞拉的比赛,除了王治郅,没有谁的表现称得上好的。”尤纳斯在赛后也对王治郅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误会大郅 老尤道歉

  对阵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前,尤纳斯因为生病的事情与大郅闹了误会。

  由于生病,大郅向队里请求休战。然而尤纳斯误以为大郅的病并不严重,并且希望大郅出战,因此并没有马上同意大郅休息。在经过队医诊断之后,尤纳斯才批准了大郅休息。

  “我其实对这样的事情很看重。我认为如果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事情,球员都应该坚持上场比赛。但王治郅今天确实是身体不舒服,而我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所以可能当时言语上有些不当的地方,我愿意向王治郅道歉。”尤纳斯说。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