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西兰紧逼不再神奇 尤纳斯:我们防守做得很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1:2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8月1日报道 紧逼是新西兰的“取胜之匙”,此役对阵中国男篮,他们的紧逼却失去了威力。

  经过首节比赛的低迷后,新西兰在第二节重拾紧逼战术,先是中锋拉姆顿篮下强攻造成犯规,两罚一中后,他又在篮下抢得篮板后将球送入篮筐。互换攻守后,菲尔·琼斯又在中圈附近断下刘晓宇的横传球,助攻乌克纳再添2分,在不到30秒的时间里,新西兰就连追5分。这时,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果断请求了暂停。

  暂停过后,中国队调整了策略,后场安排了三名队员策应来破对手的紧逼,用经验丰富的刘炜替下出场时间不久的刘晓宇。这些调整收到了效果,随着大郅两罚两中以及王磊突破得分,局面得到控制,中国男篮也带着22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对阵安哥拉时,

中国队溃于第三节,此役第三节末段,尤纳斯排出了李晓旭、丁锦辉、王磊、王仕鹏以及刘晓宇的年轻阵容应战,而新西兰再次利用紧逼给中国队制造麻烦。率先发难的是菲尔·琼斯,他先造成丁锦辉犯规,两罚一中,接着断球成功,篮下二次进攻得手;随后,他又助攻弗兰克篮下得分。第三节最后4分钟,
男篮
仅依靠李晓旭的中投得到2分,而新西兰却砍下13分。

  然而第四节一开始,易建联和刘炜稳定住军心。阿联频频篮下强攻,刘炜则在外线发难,两人在第四节开局阶段联手砍下10分,从而一举奠定了胜局。随着菲尔·琼斯第四节还剩8分22秒时被换下场,新西兰等于已经彻底放弃了比赛。

  赛后,尤纳斯对球员的表现大加赞赏,他说:“今天我们的防守做得很好,同时也得到了很多快攻的机会。比赛节奏快了,观赏性也就随之提高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