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后卫给人印象不深 委内瑞拉主帅:希望有个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0: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8月1日澳门报道 委内瑞拉是本届斯杯中实力最弱的球队,主教练萨拉扎似乎也并不看重成绩,他只是略显无奈地感慨道:“我多希望也有个姚明!”也难怪萨拉扎这么说,委内瑞拉队身高普遍偏矮,最高的是2米10的巴约纳,可惜他的水平实在有限。

  姚明并没有参加本届斯杯,可萨拉扎对2米26的“小巨人”却仰慕已久。除了姚明,萨拉扎还知道王治郅,虽然算不上认识,但是他说:“我知道你们的14号球员(王治郅),他以前参加了不少大赛,能力很出众,我看过他的比赛。”

  谈到中国篮球,胖乎乎的萨拉扎想了想说:“除了姚和14号球员,我对中国篮球的印象就仅仅源于这几场比赛了。你们拥有几名非常出色的内线球员,这是你们雄厚的资本。就像我那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的,不同的教练有不同的哲学,不同的哲学衍生出不同的执教理念。任何一名执教

中国队的主教练,都会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内线,因为你们有14号球员,因为你们有姚明,这是让无数教练羡慕的内线。”

  比起豪华的内线,中国队的外线似乎提不起萨拉扎的兴趣。当记者让他评价一下中国队的几名后卫时,萨拉扎反问记者:“你们的后卫都是哪几个号码啊?”看来他对中国后卫的印象实在不深。

  其实对阵委内瑞拉时,中国队的内线发挥并不算特别出色,但是萨拉扎认为,那些数据看似不错的后卫们难辞其咎。“你们内线球员的一些失误,其实是后卫传球不好造成的,”萨拉扎说,“在我们的防守和逼抢下,他们没有给内线传出合适的球,包括给球的时机、力度,这些都是不好掌握的。”

  至于对中国篮球未来的看法,萨拉扎笑着说:“这我可说不好,但是把球好好交给姚明,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