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后发制人才是尤氏秘诀 备战奥运必须多打高水平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0: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8月1日澳门报道 截至和新西兰的比赛,本届斯坦科维奇杯已经进行了大半,中国队只赢了两场,这样的结果很难让人满意。不过,现在很少有人跳出来,对尤纳斯大加指责。如果放在一年前,尤纳斯肯定成为众人泄愤的对象,免不了遭受一番狂轰乱炸。

  事情源于去年夏天。尤纳斯率队出征欧洲各国,面对意大利等国临时拼凑的“二队”,一输再输。令国人更难以接受的是,国家队往往是一泻千里,动辄输对手二三十分,场面极为难看。

  此后,一贯支持尤纳斯的一些媒体陆续调转矛头,竖起“倒尤”大旗,认为是主教练的无能,导致了球队的窘境。尤纳斯的日子开始变得难熬,甚至有传言说,如果尤纳斯不能在年底的亚运会夺金,就得交出帅印。那段时间,尤纳斯过得极为紧张,看上去他总是心事重重,不仅玩笑开得少了,就连话也不多说。

  性情直爽的尤纳斯终究憋不住内心的疑惑,他不明白国内媒体为何变脸如此之快,一瞬间就把他归为“罪魁祸首”。尤纳斯还想不明白,大家为什么都不能宽容一点,然后再理性一点。他觉得自己有必要说点什么。

  “我们不能整天盯着球队看今天又输了几场比赛,很多时候结果并没有想像那么重要,倒不如花点时间看看自己学到了什么,”尤纳斯说,“如果只想赢球的话,那么我们大可以安排一些相对较弱的对手,但是谁又能说这样的结果就很有意义?”

  尤纳斯认为,如果想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有所作为,就必须多打高水平的比赛,多跟强手过招,不可避免的一个结果就是,输多赢少。“每个球队都要经历这样一个过程,一开始输球当然是不可避免的,想要提高就必须这样,”尤纳斯说,“什么时候我们输得越来越少,就说明我们的球队进步了。”

  所幸尤纳斯的球队获得了亚洲冠军,关于他的质疑随之烟消云散。

  一年后的今天,当

中国队再接连输给斯洛文尼亚、安哥拉等队时,等待尤纳斯和他的球队的,只有鼓励和批评,再没有质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