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郅归队"郅联"联手砍下31分 中国男篮大胜新西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1:26  竞报

  大郅归队,阿联在内线不再孤单。连输两场的中国队,没有再给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新西兰队任何机会。更可喜的,昨晚中国男篮终于摆脱了末节崩盘的梦魇。队员们将大比分领先优势从开场保持到了比赛结束。最终以93比63大胜对手,打出了中国男篮今夏最为血性的一场好球。

  郅联组合闪耀内线

  昨晚的比赛,中国队的技术统计全面飘红,队员得分较为平均,总共5人得分上双。状态越发神勇的易建联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7分、8个篮板,而刚刚感冒痊愈的王治郅也在19分钟的上场时间内拿下14分、4个篮板,郅联组合在内线的威力发挥无余。

  比赛开场后不久,王治郅以一次双手爆扣拿到了

中国队的前两分。此后,大郅又利用罚球和一个大号3分,轻轻松松将自己的得分累积到9分。而有了大郅的支援,也让易建联心里有了底。7分45秒时,易建联直插篮下,高高跳起后接王仕鹏传球表演了一记干净利落空中接力灌篮。两分钟后,阿联又在一次突破中正面晃过对方防守球员,一次重扣再次引爆全场。在这二人带动之下,中国队首节便已领先对手21分,为最后的大胜写下完美开局。

  除了内线郅联组合的闪耀,几名外线小将也在末节有着不错的表现。尽管孙悦本场比赛只有7分入账,但在下半场他曾3次给对手送上火锅,身高臂长、视野开阔的优点也得到完美体现。

  难得一见的酣畅淋漓

  用酣畅淋漓来评价昨晚中国队的表现是不足为过的,因为在大部分时间内,中国队的进攻和防守都能做到有板有眼,并且在大比分领先时也没再犯下打不了顺风球的坏毛病,看出了全队高涨的求胜欲望。

  其中,中国队在上半场的表现最为出色。利用身高优势,中国队将对手的进攻完全割断在了外线,而新西兰队在打不成内外结合的情况下,要么仓促出手,要么自己失误,被中国队抓住机会不断扩大领先。而半场0失误的纪录,也是中国队今夏备战以来最好的一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