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杯跑出男篮最佳潜力股 全面表现预定奥运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2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银河斯坦科维奇杯第四个比赛日烽火再燃,大郅回归后的中国男子篮球队再发神威,以93比61战胜新西兰队,从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中2胜2负。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刘炜、王磊、王仕鹏、易建联、王治郅,王磊顶替了朱芳雨,感冒初愈的大郅也顶替丁锦辉首发出场。

  比赛开始6分43秒,主教练尤纳斯同时换上了上场比赛首发的朱芳雨和丁锦辉。上场之后,小将丁锦辉延续着上一场比赛的精彩发挥。他在弧顶处拿球之后将球适时的传给内线插上的朱芳雨,后者轻松上篮并造成了对手的犯规。这让中国队刚刚开场就以17比10领先。

  攻防转换,丁锦辉运球直接杀入篮下,在对方内线扑上来补防的情况下,他做了一个漂亮的空中大拉杆,虽然球在篮圈上滚了两下之后又弹了出来,但这个动作还是展现了惊人的天赋,中国队身高2米02以上的球员也只有他能做出这种精彩的拉杆动作。

  两分钟之后,丁锦辉再次获得突破机会,他在受到对方两名内线球员夹击防守的情况下,将球及时传给易建联,阿联高高跃起上篮得分,这次精彩的助攻也让中国队在第一节末尾以29比11领先对手18分之多。全场比赛丁锦辉延续着上一场出色的状态,在防守中很好的保护了后场篮板,并在进攻中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是几位上场的年轻球员中表现最出色的一个。

  从身体素质上看,小将丁锦辉是

中国男篮队中除了易建联身体条件最好的一名球员。虽然很有篮球天赋,但丁锦辉没有就此满足,飞身补防,争抢篮板,他的努力让主教练尤纳斯看到眼里,记在心中。训练中刻苦努力这也成为了他在斯杯上从众多年轻球员中脱颖而出的原因。“丁锦辉是一名很有潜力的球员,他的篮球天赋很好,但他还需要比赛的磨练,增加自己的经验。”尤纳斯在丁锦辉上调一队时评价说。

  出生在1990年的丁锦辉,今天只有17岁。到了明年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他才年满十八,刚刚成年,但他在场上体现出来的成熟却和他的年龄并不相符。而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加,他的进步也越来越明显。

  从现在来看,明年的奥运会中国队除了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三大

中锋之外,尤纳斯肯定还会选择带上两名内线,有着很多大赛经验的莫科,三分和策应能力是他的优势。而丁锦辉全面的技术则早已获得了老尤的欣赏,他在斯杯上几场比赛中的精彩表演,有可能为自己在明年的奥运会中锁定一个席位。(贾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