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总局:对男篮现状不满 总局支持易建联赴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倒计时一周年筹备北京奥运会情况通气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表示中国政府一向反对使用兴奋剂,中国运动员绝对不会为获得好成绩使用兴奋剂,也期待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一届干净的奥运会。

  除了08年奥运会之外,崔大林还特意提到了易建联前往NBA打球的事情。

  “中国体育部门,包括篮管中心支持运动员到高水平联赛中去锻炼取得提高,这是我们的一贯态度。我们支持易建联去NBA打球,但是至于去哪支队伍还是要由他自己去选择。”崔大林说。

  目前,易建联正在澳门同

中国男篮一起参加
斯坦科维奇杯
的比赛。对此崔大林表示,“最近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赛上国家队的成绩不理想,主要是人员不够整齐。姚明肩部有伤不能打,王治郅也是有伤不能打,包括朱芳雨刚刚手术。其他的年轻的替补队员与主力阵容的实力有很大差距,所以成绩不理想。参加亚锦赛的是中国男篮二队,是保证一队参赛情况下,剩余选手组成的二队。二队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内线,没有
中锋
,所以亚锦赛的成绩也不理想。总体说我们国家的篮球水平还不高,我们对这种现状也不满意,希望男篮通过刻苦训练提高水平,适应国家大赛的需要,尤其是适应2008奥运会的需要。”

  尽管成绩不理想,大使崔大林还是对男篮充满了信心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参加大赛,特别是奥运会这样的比赛,赛前集中训练这是必要的,不练是不能提高水平,刻苦训练是提高水平的基础。他们比赛不多,如果天天比赛可能厌战,我没有听说(男篮)谁有厌战情绪。成绩没有打好,从训练中找原因,从主观上找原因,不要强调客观。”崔大林说。(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