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明星更是普通一兵 王治郅:服从组织的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6:07  千山晚报

  很多人说,每个人的一生都该有一次军人的经历,人生才算完整。所以一抹军旅绿成了无数人的理想。这种理想放在体育明星身上,就是他们辛勤训练为国争光的初衷。也正是军人身份决定了许多时候他们的选择,赋予他们无穷的斗志。

  王治郅:服从组织的安排

  王治郅是所有正在服役的军旅体育明星中最有名气的一个。当年还在上小学的大郅一心想参军,想进八一队打球,为此他曾小小年纪竟给当时的总政治部主任写了封信,表达了他想参军的愿望。参军后的大郅无论在个人素养或是球技上都严格要求自己,很快就晋升为营职军衔。整个八一队对大郅的评价都很高,正是因此,他阔别祖国四年决定从美国回国时,八一队从上到下的领导均支持他的决定,为他的归来斡旋,使得他的回国之路非常顺利,不但可以回国后继续在队内效力,还享受正团级待遇。直到现在,大郅跟所有军人一样,每个星期要对上级进行思想汇报。

  日前,大郅在国内的优秀表现博得欧洲球队的青睐,但大郅已经放弃了再次留洋的机会。放弃的原因就是基于八一队以及国家队的备战需要。大郅说:“我个人认为,无论在哪儿打球都是为了能够保持好状态,为奥运会打出好成绩。作为军人我绝对服从篮协和八一队的安排。”

  赵蕊蕊:军人绝不轻言放弃

  国家

女排队员赵蕊蕊是八一女子排球队队员。但因为腿伤,她已经快四年没参加过正式比赛。如果是别人,或许早就放弃了,但蕊蕊却说,军人特殊的身份让她不会放弃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一丁点机会。

  蕊蕊离队后,国家队的后起之秀薛明、徐云丽表现出色,不少人怀疑蕊蕊归队后的地位。蕊蕊对这点看得很明白。她说,她是名军人,军人的传统是在战场上会战斗到最后一刻,不轻言放弃。对她来讲,赛场就是她的战场,只要她有机会有可能继续比赛,无论是主力或是替补,她都要坚持并会做到最好。在蕊蕊心中,最大的愿望是能拿到她个人第二块奥运金牌。0801A142

  记者 杨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