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男篮今夏一招算错全盘皆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4:34  东方体育日报

  文/张华

  王治郅身患感冒未愈,仍被要求上场;刘炜膝盖肿块未消退,也须坚持挑起斯杯重责……原本意在斯杯练兵的中国男篮在主力伤病不断的情况下,却出现了“新人罕见上场,主力不下火线”的现象,据笔者了解到的幕后原因,这起源于中国男篮目前承受着巨大的赢球的压力,斯杯俨然变成了“救命杯”。

  那么,“救命杯”又缘何而起?这就要提到中国篮球在这个夏天陷入了“水深火热”:在拉斯维加斯NBA夏季联赛中,尤纳斯率领的中国男篮六负一胜;在塞尔维亚的男篮世青赛中,李春江统领的男篮国青队艰难出线后,又输给韩国队,勉强晋级12强;在日本的亚洲锦标赛上,阿的江的中国男篮二队小组三战皆负,创下了32年来亚洲征战最低名次。

  造成这种不利局面,“尤家军”自身也脱不了干系,老大哥自然要承担起挽回颜面的压力。在NBA

夏季联赛中,“尤家军”输得脸面无光,还影响到了队员在随后进行的斯杯比赛还停留在NBA的节奏,美国拉练倒是起到了负面价值。

  追溯其原因,姚明之前承诺参加而又食言是一大原因。姚明如果跟随国家队参加NBA夏季联赛,那可以肯定

中国男篮不会输这么惨。可是,NBA夏季联赛本身就是二流球员参加的比赛,姚明参加这个比赛本身确实有些强人所难。

  现在回过头看,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在这个夏天可谓是“一招算错,全盘皆输”,算错的一招就是姚明,如果一早确认姚明不会参加夏季热身,那中国男篮的热身计划很可能会相应改变,至少不用跑到美国去找抽了。

  再看阿的江糟糕的亚锦赛之旅,舆论一片哗然,由此折射CBA水平,并怀疑中国男篮是否还是亚洲老大。其实大可不必上纲上线。阿的江手下的男篮二队,惨败的原因很简单——没有内线,队中只有瘦弱的张凯支撑篮下,只能凭借外线的二队如何能赢以全部主力争奥运资格的西亚劲旅?

  亚锦赛前,笔者就曾在现场观看过上海男篮分别与约旦队和卡塔尔队的热身比赛,在刘炜等几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上海队的一批80后小孩虽最终惜败,但在场面上始终并未落下风。主帅李秋平也称,如果上海队以全主力与之对阵,双方谁胜谁负就难说了。

  由此,不妨

马后炮一下,把“尤家军”替补席上郁闷的莫科借调给阿的江,或许亚锦赛情况就会大不一样了。不过,尤纳斯会同意吗?不会;能怪尤纳斯吗?不能。这个夏天,中国男篮在主角姚明缺席之下,算了一本孔夫子搬家的糊涂账——尽是输(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