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场疲软困扰易建联 宏远雄鹿正在磋商两大难题待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4: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19分、14个篮板,易建联终于在昨晚的斯杯与安哥拉队的比赛中小小地爆发了一次,可他还是难以凭一人之力支撑起中国队的内线,悬而未决的雄鹿纠纷看上去还在困扰着他。

  “感觉回来又找到了熟悉的感觉,不同的是,这次回来的天气比出去的时候热,”回到广州征战斯杯,易建联很想在家乡父老面前汇报一下成果,但与雄鹿队的悬而未决是他无法躲避的一大隐忧,“我这次是来打斯杯的,不想谈雄鹿的事情。”

  同样难以回避的还有宏远的老板陈海涛,在广州进行的斯杯比赛中,陈海涛也来到了现场观战。据一同坐在主席台上的前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透露说,“现在宏远已经在和雄鹿谈了,但关键在于易建联找不到合适的球队很想要他,即使有球队想要他,雄鹿也不会答应放人。”

  

中国队主帅尤纳斯谈起易建联征战斯杯的状态,显得不甚满意,他说:“易建联现在正处于很不利的局面,他那边的事情一定会困扰他,使他的状态下滑,我希望他能够快些解决好那些问题。”

  在中国队征战完的三场斯杯比赛中,易建联的起伏很大。有王治郅上场辅佐的首场比赛,易建联尚能找到得分空间;可在随后王治郅缺席的两场比赛中,易建联难以支撑起中国队的内线,即便是在昨晚与安哥拉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他依旧没有得到队友的足够信任。

  NBA

夏季联赛的后遗症还在影响着易建联,一个最为明显的镜头从那之后频繁在易建联身上发生:易建联屡次篮下得球后,不是像从前那样敏捷地上篮,而是在篮下左右晃动贻误战机,导致上篮频频被对手破坏。以往那个动作迅速的追风少年不见了,换来的是一个上演“人类电影慢动作精华”的易建联。

  昨晚,易建联终于在个子不高的安哥拉队面前找回了一点感觉,篮下的几次强攻都凭借高空优势打进,在第三节还剩5分53秒结束时,刘炜快攻投篮不中,快攻跟进的易建联高高跳起,在三名安哥拉队员面前双手补扣成功。

  需要指出的是,安哥拉队最高的球员也没达到2.10米,而身高2.12米的易建联在对阵斯洛文尼亚时倒是遇到了一个可比较的对头:斯洛文尼亚的15号身高2.10米,只比易建联大一岁,但他不仅成功地遏制了易建联,还造成了中国队内线的大面积杀伤。

  回到昨晚比赛的下半场,易建联在遭遇到对手夹击之后,摆脱的办法不多,队友很难把球传送给他,他又再次陷入了“半场强势,半场疲软”的怪圈。

  “大郅不在对我们内线肯定有一些影响,内线进攻相对来说弱了一些。我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易建联自己也这样认为。在王治郅缺席的情况下,易建联很难一人支撑起中国队的内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