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历不寻常的“求败之旅” 厌战情绪吞噬中国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4:30  东方体育日报

  何至于斯 斯杯,何至于斯?王治郅身患感冒未愈,仍被要求上场;刘炜膝盖肿块未消退,也须坚持挑起斯杯重责……原本意在斯杯练兵的中国男篮在主力伤病不断的情况下,却出现了“新人罕见上场,主力不下火线”的现象。据悉,这起源于男篮承受着巨大的赢球的压力,斯杯俨然变成了“救命杯”。也正因此,尤纳斯手下的中国男篮正蔓延着厌战情绪,在伤病不断的情况下,主力队员陆续感到力不从心……

  本报记者 张华

  离终场比赛结束还有24秒,

中国男篮仅以63比66落后安哥拉队3分,但中国队居然没采取犯规战术,当李楠随后想起犯规时,时间很快走到了终点。这一幕发生在昨晚的斯杯中国队与安哥拉队的比赛结尾时分,最终中国男篮是以63比68输掉了比赛,而几乎同样的一幕也发生在之前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收尾时分。

  “和前面的比赛一样,我们又在领先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这让人很不高兴。”尤纳斯昨晚赛后又发火了,这不仅因为中国男篮迎来了斯杯的两连败,两场输球更令人不解的是,在时间足够、且还有追平比分希望的情况下,我们的球员为什么选择了放弃?

  寻找问题答案之前,不妨先来看看中国队球员的状态。王治郅之前因感冒提出休战,但尤帅当时并没有马上同意,“我认为如果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事情,球员都应该坚持上场比赛。但王治郅今天确实是身体不舒服,而我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事情很严重。所以可能当时我有些言语上不当的地方,我愿意向王治郅道歉。”从尤纳斯的话中不难听出,他与王治郅还因此发生了言语上的误会,在昨晚的比赛中,王治郅再度缺阵,甚至还扮演了场边抹球的“球童”角色,引来了观众和队友的一片哄笑。

  如果王治郅能上场比赛,那么中国男篮将很可能不是两连败,而是三连胜。据记者从球队内部了解,尤纳斯手下的中国男篮正蔓延着厌战情绪,在伤病不断的情况下,主力队员陆续感到力不从心,而这种情况并不能一味责怪球员,而要归结于中国男篮今年经历了一个不寻常的“求败之旅”。

  姚明、杜锋缺席中国队期间,人员不整的中国男篮南征北战,输多赢少;在拉斯维加斯NBA

夏季联赛中,尤纳斯率领的中国男篮更是六负一胜。在主力球员伤病不断的情况下,原本意在斯杯练兵的中国男篮,承受了很大的赢球压力,因而出现了“新人罕见上场,主力有伤不下火线”的现象。

  昨晚的输球后,就有人发问为什么不使用年轻球员,尤纳斯很不高兴地回答说,“你们看到的都是球员在场上的表现,但我们决定一个球员能不能上场是要综合考察,不仅是一场两场比赛,还有长期以来的训练。今天的比赛我不想用年轻队员,是因为我要考虑胜利,以我们年轻队员的实力想要赢安哥拉不现实。”

  尤纳斯想要赢球,他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在昨日某网站作出的舆论调查中,竟有多达35%左右的网民认为:尤纳斯执教两年以来的中国男篮表现为“不及格”。

  主帅想要赢球,赢球就要靠主力队员,可主力们的状态堪忧。有伤在身的刘炜上一场比赛爆发已经不易,但昨晚他的低迷又遭到了尤纳斯毫不留情的批评:“今天我们的后卫刘炜和孙悦表现都非常差,小将丁锦辉的表现不错。但是作为主力后卫和第一替补在场上出现如此多失误和不恰当的判断,我感觉很恼火。在球队没有进攻大脑的情况下,我们的进攻受到了很大的阻碍。”

  “除了4、5号位(刘炜和孙悦),今天外线也发挥得差。”尤纳斯不满地说,他所指的应该还包括外线的朱芳雨和王仕鹏,全场比赛中国男篮的三分球只有22投6中,朱芳雨、刘炜、王仕鹏、孙悦三分加起来只有14投2中。

  除了昨晚拿到14分的丁锦辉之外,现在能上场的中国队员能让尤纳斯看到求胜欲望的或许只有易建联了,他在昨晚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14个篮板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